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雷佳音 陈数 扮起“假夫妻”

2018年01月25日08:4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雷佳音 陈数 扮起“假夫妻”

主创在开播发布会上合影

《和平饭店》剧照

陈数时隔12年再演谍战剧

由李骏执导,“鬼才”编剧张莱操刀,雷佳音、陈数、李光洁领衔主演的悬疑谍战剧《和平饭店》将于1月25日1930登陆浙江卫视。剧情讲述1935年东北沦陷时,在“和平饭店”这个特殊场所中,一群聚合了间谍、警官等身份的“神秘客人”展开十天的生死博弈。昨日,该剧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编剧张莱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一个封闭的空间,讲述一个巨大的故事。我希望把中国人的高傲贯穿在《和平饭店》中。”

有意思的是,“高傲”在剧中的表现形式就是“幽默感”。《我的前半生》里的“前夫哥”雷佳音这次诠释一名爱国志士,也是一个张口就用东北话念十四行诗的“东北莎士比亚”。

题材 “和平饭店”不和平

《和平饭店》的所有故事都发生在“和平饭店”这一封闭空间,国内外八方势力潜伏其中,博弈纠葛错综复杂,背后的利益集团各怀鬼胎,牵动着关乎当时世界格局的交锋。该剧导演李骏曾执导过《青瓷》、《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等经典剧集,擅长制造悬念冲突。

现实中的和平饭店在上海外滩,其最古老的南楼于1908年建成,有“远东第一楼”美誉。有意思的是,这并不是“和平饭店”第一次作为影视剧的名称,而且影视剧中的“和平饭店”从来不和平。1995年,由韦家辉执导,周润发、叶童主演的电影《和平饭店》公映,故事就集合了爱情、陷阱与杀戮等元素。

不过,上海的和平饭店与影视版的《和平饭店》没有必然联系。导演李骏说:“我们动用了几千万元,还原20世纪30年代的陈设、环境,打造出一个想象中的和平饭店。”谈及选角,李骏说:“很难得制片方能信任导演的眼光,把选演员的权力交给我,让我非常感激。这是我从业以来,第一次和整体演技水准如此高的演员合作。”

演员 “前夫哥”放飞自我

雷佳音目前正在赶拍新剧《长安十二时辰》,因此未能出席昨天《和平饭店》的发布会,但他也发了微博为该剧吆喝,并揭开了自己的人设:他饰演的王大顶,是当时东三省学历最高、最文艺的土匪,主修电影美术,爱好表演。雷佳音此前曾介绍说:“王大顶是一个特别没谱而又才华横溢的人,能打、能说、能喷,还爱好表演,智商高但老捅出篓子。”

据悉,雷佳音这次会放飞自我,颠覆“前夫哥”的套路。昨天发布会上播出的片花引来爆笑不断,全是源自王大顶。剧中的他一言不合就戏精上身,当被人吐槽“你们俩苟且过”时,王大顶回了一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即便被人拿枪指着,也是张口就念诗:“时光,凭你有多狠,我的爱在我诗里万古长青。”“人生不过是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画脚的笨拙的伶人,登场片刻,便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下。”而且他念诗必以“莎士比亚”收尾。

值得一提的是,与雷佳音同属“TF老boys”天团的李光洁,也出演了《和平饭店》。李光洁饰演“铁血警长”窦仕骁,与雷佳音在剧中有不少互动,甚至还展现了“扇耳光”这种大尺度动作。窦仕骁亦正亦邪,不仅性格暴躁手腕强硬,同时也是温柔专情的家庭支柱,能为妻子、孩子付出一切。

陈数泡澡戏用的是洗衣粉

幕后 花絮

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陈数,继《暗算》、《古城谍影》后,时隔12年再度出演谍战剧,在《和平饭店》里饰演爱国海归医学博士陈佳影。剧中,陈佳影暗藏多重身份,还与雷佳音饰演的王大顶假扮夫妻。

导演李骏讲述了陈数拍戏时的一个细节:“有一场陈佳影泡浴缸的戏,当时我们把酒店的沐浴露倒完了都没弄出泡沫感,就问陈数,能不能倒洗衣粉?这对皮肤伤害很大,没想到陈数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后来为了一个镜头,我又给陈数提了个要求,让她把脸浸没到浴缸的洗衣粉水里,她也高标准地完成了表演。我要为陈数的敬业精神鼓掌。”陈数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到当时的感受:“把头埋到洗衣粉水里鼻粘膜很受刺激,但为了拍好戏,我觉得值得。”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