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浪矢解忧杂货店》演绎原著精髓 满满的日式治愈风

2018年01月24日08:4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浪矢解忧杂货店》 演绎原著精髓

  定档2月2日,将一一呈现书迷熟悉的故事内容

  日本电影《浪矢解忧杂货店》昨日宣布定档2018年2月2日。为了区别于此前上映的国产版《解忧杂货店》,日版在内地上映特别更名为《浪矢解忧杂货店》。影片由日本人气男星山田凉介、老戏骨西田敏行主演,尾野真千子、林遣都、成海璃子、小林薰等明星助阵。片方昨日同时曝光了定档预告及海报,传统的日式风格配乐搭配熟悉的故事内容,让人感觉暖心又治愈。

  满满的日式治愈风

  电影《浪矢解忧杂货店》根据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解忧杂货店》改编而成,故事讲述三个少年做了坏事躲在已经废弃的杂货店,结果偶然发现了杂货店邮箱里有一些寄给杂货店老板的信,而这些信居然都来自32年前。那一夜,也成为了改变他们人生的“奇迹”一夜。

  昨日曝光的动漫版海报,是由制作新海诚导演动画电影《你的名字。》《言叶之庭》的CoMix Wave Films公司亲自操刀。这款海报充分展现了新海诚御用团队手法上一贯的细腻真实。画面主体是故事发生地浪矢杂货店,痕迹斑驳的店招和外墙充满着时间的痕迹。杂货店和街道整体沉浸于夕阳的余晖之中,华灯初上和飘落的黄叶让日式治愈风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曝光的定档预告中,将书迷熟悉的故事内容一一呈现。浪矢杂货店、卷帘投信口、牛奶箱、手写信件等书中场景,更是原汁原味地展现于观众面前。

  电影在日本斩获多个奖项

  导演广木隆一将原著中的精髓诠释得淋漓尽致,可谓给大家呈现出符合书迷期待的诚意之作。在阵容上,新生代偶像山田凉介与日本国宝级演员西田敏行在影片中互飙演技,也引发影迷关注。电影同样在日本斩获许多奖项,另外还入围了素有“日本奥斯卡”称谓的日本电影学院优秀作品奖,日本人气偶像男团“HEY!SAY! JUMP!”成员山田凉介也凭借本片获得电影旬报最佳新人男演员奖。

  《解忧杂货店》自2012年发行以来一直是畅销榜上的热门作品,在全世界范围内更是售出了1000万本以上,并获奖无数,而这部经典之作在国内亦拥有大批书迷追捧。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