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八个女人一台戏》探班 郑秀文梁咏琪闺蜜变冤家"互掐"

2018年01月24日08:40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秀文梁咏琪 闺蜜变冤家“互掐”

  ■(左起)赵雅芝、郑秀文、梁咏琪、齐溪、商天娥、周家怡

  

  四个女人一台戏,八个女人呢?脑补场景,只怕不仅仅是一台戏,大概要火力全开了。关锦鹏最新执导的《八个女人一台戏》讲述的就是女人间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故事。影片昨日在香港举行了媒体探班活动,关锦鹏携主演郑秀文(sammi)、梁咏琪(Gigi)、赵雅芝、齐溪、商天娥、周家怡现身接受采访。虽然戏里边呈现的是女人间的斗争,不过关导表示其实现实中,他觉得女人间友谊比互斗更多,“她们互相会较劲,但并不会撕破脸。她们更容易互相取长补短。”

  女性之间的友谊

  关导:女性之间会有较劲,但不会撕破脸

  《八个女人一台戏》的故事以中环大会堂为背景展开,说到创作初衷,关锦鹏表示:“大会堂承载了许多香港人的城市回忆,当年我的中学时代也是在大会堂看电影、话剧,听音乐度过的。两年前听闻大会堂将会被拆,于是萌发了以大会堂为主角拍一部戏的想法。”据关导介绍,虽然片名是“八个女人”,其实片中有台词的女性角色有22个。

  关导拍过不少女性题材的影片,诸如《胭脂扣》《阮玲玉》《长恨歌》等,此次也是继《长恨歌》后,相隔十二年重新再执导筒。众所周知,关导对女性十分了解、有着敏感认知。戏里勾心斗角,那么戏外现实中女性之间是否会有纯粹的友谊?关导说“女性之间会有较劲,但我觉得不容易撕破脸。女性很容易从对方身上看到和自己对比之后的优缺点,然后她们会把自身没有的吸收过来改善自己。”

  法国片《八美图》也是一部关于八个女人的电影,八个女人各有特点,暗中自有纷争,被问到影片是否和《八美图》相似,关导回应称自己虽然擅长拍摄女人戏,但本片和《八美图》完全不一样,“电影的灵感来自于大会堂,现在包括色调和舞台效果都是根据大会堂,一比一比例搭建出来。这部电影香港观众看了会很有感觉,但我相信每个城市的人都有对这个城市有感情有回忆的地方,所以应该都会有感触吧。”

  Gigi和Sammi互斗

  梁咏琪:每次拍完针锋相对的戏都想笑

  电影中郑秀文演一个已经退休5年的话剧演员,经历丰富却已过气。梁咏琪则饰演一位当红女明星,富有进取心并懂得适时把握机会。在奋斗过程中与郑秀文饰演的过气艺人产生过节,于是两人的矛盾有了激烈的碰撞。

  生活中梁咏琪和郑秀文是非常好的朋友,二十年前便一起合作拍戏了。这次两人却要在戏里斗得不可开交,令人好奇好闺蜜如何诠释冤家相逢、横眉冷对的感觉?梁咏琪答“互相扯扯头发,掐掐脖子就演出来了”。接着她又笑着补充:“开个玩笑,这部戏很文艺。”她透露“每次拍完针锋相对的戏后,都很想笑。”Sammi则表示自己和Gigi断断续续合作了很多年,台下关系真的非常友好,不过演戏时大家都很敬业,“影片剧本和台词都写得很精准,一到剧场就每个人都角色上身了,所以每天都很期待来到片场把自己最好的呈现出来”。

  另外,向来饰演温柔贤惠角色的赵雅芝在片中将会有出人意料的表现,她介绍称自己是“整部戏的源头,而且角色设定和造型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并笑称“之前我演贤妻良母比较多,关导可能看到了我在古装戏里有侠女的感觉”。看来会颠覆以往,至于具体是怎样的角色,等待电影上映揭晓了。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