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老中青艺术家联袂献艺“百花迎春大联欢”

2018年01月23日14:3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老中青艺术家联袂献艺“百花迎春大联欢”在京举行

 

老中青艺术家联袂献艺“百花迎春大联欢”在京举行

 

  1月20日,一年一度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的老中青三代演艺明星齐聚一堂,共叙友谊,联袂献艺,展示了新时代的文艺新面貌和新气象。

  今年的联欢会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协办的。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国文艺界共襄盛举的一次盛会,本届晚会有了别样的意义。

  主持人阵容星光熠熠。除了央视著名主持人张蕾、任鲁豫外,还有演艺明星于和伟和来自“开心麻花”的马丽。这种搭配令人眼前一亮,主持风格既有张蕾的温润柔美、任鲁豫的沉稳大气,又有于和伟的风趣幽默、马丽的开朗活泼,象征着我们文艺百花园的包容和多彩。

  参与此次演出的明星可谓济济一堂。既有97岁高龄的老艺术家于蓝以及关牧村、杨洪基、邓玉华、瞿弦和、张凯丽等老一辈艺术家,还有黄晓明、杨颖、王雷、李小萌等如今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央视主持人海霞、康辉、朱军等也纷纷献上各自的节目。

  节目中不乏温情互动。2017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得主范冰冰在表演完后特意走下舞台向于蓝献花,并说“于蓝老师是我们年轻演员学习的楷模,衷心祝愿于蓝老师健康长寿、艺术之树常青!”

  而张蕾则携客串主持人、TFboys的王源为大家带来了跨时代的“三句半”《盛世芬芳》。参演这个节目的田华、王铁成、雷恪生、李明启最小年龄七十四,最大的九十岁,四个人的年龄加在一起不止跨了一个时代,作品创意独特,精彩感人,是当天晚会上亮点之作。

  本次“百花迎春”大联欢共分四个篇章:“春暖花开”、“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春光无限”,寓意党的十九大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国迎来一个文艺发展春暖花开的新时代,催出百花盛开,社会主义文化必将在新的春天里,走向繁荣兴盛,向全国观众展示了一大批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的文艺精品力作。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