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七千部微电影角逐金鸡百花

2018年01月23日08: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七千部微电影角逐金鸡百花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盛典日前举行发布会透露最新进展,导演尹力、陈力等亮相。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盛典于2017年11月份开始征集作品,目前作品征集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据初步统计共征集到各类作品7000余部,已聘请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电影艺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进行多轮评选。最终将评选出微电影优秀作品、纪录片优秀作品、网络电影优秀作品、动漫优秀作品、VR优秀作品、国际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庆典活动定于今年3月28日至29日在海口市举办。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导演尹力表示,微电影良莠不齐,质量仍需提高。国际微电影盛典如何办得“有特色、有门槛、有引领作用”,应从鼓励原创、培养人才上下功夫,让更多未来人才从中产生。导演陈力寄语那些从微电影起步的年轻人:“不管做什么样的电影,都要真诚地拍自己想说的话,把感动自己的、想表达的拍出来。”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