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尹力孙维民等助力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盛典

2018年01月19日17:19 | 来源:1905电影网
小字号

1月16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盛典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单位主办;得到了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宣传局、国家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等各单位部门的鼎力支持。

当日,新闻发布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谷国庆主持,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著名导演尹力、著名表演艺术家孙维民、王霙等莅临现场。新闻发布会上,各位领导、艺术工作者们纷纷发言,为第三届国际微电影盛典增添助力。

据悉,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盛典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是国内唯一官方微电影展映活动。在前两届中,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盛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具有评委阵容强大、参赛作品丰富、影响范围大、覆盖面广等优势,就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多样性等多角度进行评选,旨在挖掘优秀的影视创作人才,着力搭建平台扶持微电影产业的发展,为影视行业召集新力量。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盛典的作品征集于2017年11月开始,目前已经接近尾声。据初步统计,活动已征集到各类作品共7000余部,主办方已聘请中央戏剧学院、中国电影艺术研究院等单位的数百名专家进行多轮的评选。最终入围作品将聘请国家级影视专家进行最终的评选,并对微电影优秀作品、纪录片优秀作品、网络电影优秀作品、动漫优秀作品、VR优秀作品、国际优秀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庆典活动将于2018年3月28日-2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