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年纪最小机器人格斗对决 00后引爆《铁甲雄心》

2018年01月18日15:0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年纪最小机器人格斗对决 00后引爆《铁甲雄心》

  由浙江卫视和创客星球联合出品、葡萄积木冠名的中国首档机器人格斗科技真人秀《铁甲雄心》第二期已于本周一晚21点40热血播出!格斗机器人对战愈发激烈,引发网友热议不断,除此之外,本期节目中出场的年龄最小对战组——12岁vs17岁,更是令大家眼前一亮!

  全部由17岁高中生组成的超能小子战队,和由12岁刘原与父亲组成的正负极战队之间的激烈对抗,将中国新一代青少年的热血、激情以及创造力都展现无遗,也使得网友们感慨不已:00后已经开始玩机器人,“玩物励志”的时代即将到来!

  台湾高中生vs12岁天才少年 五个机器人上演大混战

  来自宝岛台湾的“超能小子”,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高二学生所组成的机器人战队,平均年龄只有17岁。虽然年纪尚小,但都已是战功累累的造机高手。队长赵常捷从三岁开始接触机器人,迄今已经获得过28次的奖杯!

  他们带来参赛的多子机“钢铁战神”,是由三台机器组成的滚轮型机器人:一台拥有滚轮攻击的钢铁机器人,武器转速可达3000转每分钟,杀伤力强大,战术简单来说,就是两台“小弟”负责辅助推铲对手,而老大则负责“终极一击”:将对手弹到天花板上去。

  另一“正负极”战队,则由年仅12岁的选手刘原和父亲刘坤峰组成。从小便跟着父亲在车间里摸爬滚打的刘原,从2岁就会用电熔枪做些小东西,7岁就开始制造机器人!水下推进器、机械爪、机械臂等等,都是刘原的佳作!而此次“正负极”带来参赛的机器人“电闪雷鸣”,也是由刘原独立动手制造而成的!

  “电闪雷鸣”属于双子竖转型机器人,主武器竖转刀转速可高达每分钟15000转,能直接打断8毫米厚的钢板,机器人的移动速度更是可达每秒7米,可谓是灵活敏捷又攻击力极高!

  00后开始玩机器人了 05后已经登录科技界

  这两组由00后组成的机器人战队,刚一碰面便将整个格斗馆带入高潮,高速并强悍的对抗引得全场惊叫不断。虽然一开始双方武器就“同归于尽”,但操作却异常精彩,仅靠驱动和陷阱攻击就将场内气氛推向白热化,最终经过裁判的分歧判定,“正负极”战队的“电闪雷鸣”获得了该场比赛的胜利!12岁的刘原用实力证明了“能不能造出机器人,和年龄没有任何关系!”

  作为中国首档以机器人格斗为题材的综艺节目《铁甲雄心》,不仅邀请到了国内外众多顶级战队,更是将新一代少年机器人制造者推向了世界的舞台上。少年强则中国强,不论是刘原还是赵常捷,他们不仅昭示着00后已经在科技界占领一席之地,也代表着中国科技未来的希望!

  《铁甲雄心》不仅仅是一场机器人的格斗大赛,更是一场国家科技实力的展示!节目中还将邀请到哪些高能战队?还会发生怎样的精彩对抗?下周一晚9点40浙江卫视《铁甲雄心》,敬请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