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凤囚凰》首播收视创佳绩 掀起全网“追剧狂潮”

2018年01月16日15:57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凤囚凰》首播收视创佳绩 掀起全网“追剧狂潮”

  昨日,电视剧《凤囚凰》在湖南卫视完成首播。作为钻石独播剧场2018年的开年大戏,《凤囚凰》不负众望成为全国网市场上收视率及收视份额最高的电视剧,全网播放量达1.1亿;电视剧播出期间,“凤囚凰”“宋威龙”“容止”也即刻成为了网友热议的对象,火速登上微博热搜榜。

  该剧由于正担任艺术总监、李慧珠任导演,关晓彤与宋威龙联袂主演,在大IP、实力和颜值的三大阵容加持下,《凤囚凰》在开拍之初就获得了超高的关注度。除却演员阵容和IP的“保驾护航”,《凤囚凰》播出后能俘获一众网友的魅力何在?

《凤囚凰》张馨予携一众名士

  《凤囚凰》张馨予携一众名士 宣传方供图 千龙网发

  视觉效果简洁不累赘,尊重历史、还原历史

  《凤囚凰》是于正时隔两年重新回归古装剧的诚意之作,早在筹备阶段,他就坦言:“匠心是唯一的出路”。前段时间,于正在微博上分享了文章《<凤囚凰>美学概论》,其中提到了自己的转型初衷,“2017年初正式开始筹备这部剧时我很忧愁,我既不想重复一惯的色彩美学,又不想完全按市面上的正剧电影风来拍,不知道如何是好。”经过多方研究,于正决定自己重塑一个美学概念,做个极简主义者。

  果不其然,《凤囚凰》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人物造型,都能让人看到整个团队对该剧的用心。大到布景,小到服饰细节,《凤囚凰》走的极简风都让人大呼“太美了”;剧中画面色彩精简,其背后更体现了于正对塑造人物形象的用心与考量。身穿白色服饰的文人雅士,尽显其淡泊名利的心气与志向;皇族头饰虽然低调,但又不失高贵,采用了小面积的黄色饰品加以点缀,又巧妙地与百姓身份区别开来;即便是贵为公主的楚玉,在妆容上也走“极简之风”,打破了以往贵族就会“浓妆艳抹”的古装既定印象。

  不仅如此,于正还让剧中人物造型最大程度地还原历史。《凤囚凰》的故事发生在南北朝时期,为了将剧中造型进行还原,于正及其团队在筹备期间就研究南北朝的服饰,翻阅了大量的文献史料力求还原。就目前来看,《凤囚凰》在人物造型上的“匠心独运”,确实能让观众在剧情的“催化剂”下,瞬间被带至那个遥远的南北朝时代。

  

《凤囚凰》关晓彤、宋威龙烛光下夜谈

  《凤囚凰》关晓彤、宋威龙烛光下夜谈。宣传方供图 千龙网发

  情节紧凑不拖拉,最大程度呈现原著

  纵观2017年播出的各大古装剧,动辄七八十集的“超长待机”,让不少观众大呼心累。而剧集篇幅较长的背后,折射的是剧情发展缓慢、情节注水严重等问题。但是相较而言,《凤囚凰》的剧集紧凑不拖沓,让人十分期待它的剧情发展速度。

  从目前播出的四集来看,真假山阴公主的“掉包”只用了十几分钟时间,该剧将重心放在了假山阴公主与一众门客、皇帝等人的周旋上,让人颇感意外但又觉得合情合理。而节奏轻快的处理方式,观众纷纷为之拍手叫好。

  最重要的是,《凤囚凰》作为一部影视改编作品,还拿出了最大的诚意来致敬原著。在前两集中,《凤囚凰》与小说里的台词内容别无二致,激发了一大波原著粉的狂热之心,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情感代入,为该剧的粉丝基础再“添砖加瓦”。

  总而言之,作为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2018年的开年大戏,《凤囚凰》不仅终结了万千观众的“剧荒时代”,还取得了口碑与流量双赢的好成绩,这就让人尤为期待该剧接下来的剧情走向。《凤囚凰》还有哪些惊喜等着我们?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