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天籁之战》第二季收官 华晨宇助力耿斯汉夺冠

2018年01月15日14: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籁之战》第二季收官 华晨宇助力耿斯汉夺冠

   上周六晚20:30,随着年度总冠军耿斯汉的华丽诞生,由东方卫视自主原创的《天籁之战》第二季完美落下帷幕。历经三个月的激烈比拼,“天籁唱将”和素人挑战者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给观众带来了十三期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将近100天的音乐征程,有脑洞大开的神曲改编,也有让人心跳不已的星素对抗,还有星素搭档之间默契碰撞的音乐火花。五位“天籁唱将”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张杰更是甘当绿叶,全力帮衬素人成为天籁舞台真正的主角,验证了“下一个就是你”的节目理念,向观众传达出对音乐梦想勇往直前就能实现的信念。而《天籁之战》的原创节目模式在第二季中也实现了传承与创新并进,一首首经典改编歌曲焕发出时代光芒。

   两季节目播出以来,《天籁之战》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和大批的“天籁粉”,也得到了大众的认可和喜爱。《天籁之战》官方微博粉丝数突破79万,主话题#天籁之战#阅读量突破32亿,讨论量突破763万。百度搜索风云榜综艺榜、微博热门话题总榜、微博话题综艺榜屡次登上TOP1。

   华晨宇助力耿斯汉问鼎总冠军 星素同台再现华丽蜕变

   总决赛的巅峰之夜,“天籁夺冠阵容”李光、刘相松、张梦羽、耿斯汉使出浑身解数,向总冠军的宝座全力冲刺。第一组星素对战,杨坤和李光一个浑厚、一个高亢,深情演唱《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默》。最终,两人战胜了张杰和张梦羽组合带来的民歌新唱《山路十八弯》,挺进下一轮,这也是李光第三次在《天籁之战》的舞台上战胜张杰。

   而另一组星素对战,在“天籁舞王”小哥费玉清的带领下,刘相松也首次尝试唱跳歌曲,带来曲苑版《对你爱不完》。华晨宇助力耿斯汉突破自我走出安全区,将柔情缥缈的《渺小》打散重塑,加入对抗Rap演绎“硬核摇滚”,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潮,并一举打败费玉清和刘相松组合。随后,耿斯汉和李光之间展开终极PK,李光一曲《想你想疯了》依旧展现出强大的“五星唱功”,而耿斯汉则以一首《礼物》致敬摇滚乐,真挚的歌声直入人心,最终以311票一举战胜李光,荣登《天籁之战》第二季总冠军的宝座。

   在这一场终极对决中,不仅是素人挑战者的巅峰之战,也是“天籁唱将”的终极献唱:莫文蔚将《广岛之恋》和《凉凉》进行融合改编,哀而不伤,与返场的声音乐团唱出了别样滋味;杨坤化身“深情王子”献唱,宛如一场精心编排的音乐剧;张杰把经典名歌融合说唱更是新的尝试;华晨宇的颠覆改编引发震撼人心的共鸣;而小哥费玉清则以一种欢乐祥和的方式给这一季的天籁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天籁之战2》传承与创新并进 改编经典焕发时代光芒

   《天籁之战》第二季延续了明星歌手在24小时内对歌曲做极限改编的模式,由素人挑战者来为他们选择应战歌曲。虽然“天籁唱将”已经拥有了成熟的舞台经验和过硬的歌唱实力,但这份压力仍然是难以想象的。而“天籁唱将”在这份重压下,却诞生了不少诸如《天堂》、《今天是你的生日》等精彩的改编金曲。

   而相较于第一季的改编歌单,今年的歌单容量更大,达百首之多,其中涵盖了各个时期的经典曲目。《在那遥远的地方》、《刘海砍樵》、《外婆的澎湖湾》、《一剪梅》、《让我们荡起双桨》,这些经典歌曲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一个代际的共鸣。重新改编这些歌曲,不仅带领大家重温了那个时代,也为这些老歌注入了新的活力,用时代的旋律,奏响最美的天籁!

   素人挑战者为梦想全力以赴,“天籁唱将”们更是精益求精,两者之间的音乐共鸣碰撞出更精彩的音乐篇章。而给观众呈现一首首好听的音乐作品,也正是《天籁之战》的最终目的。在“天籁”舞台上,无论是素人的自我挑战,还是“天籁唱将”的“24小时极限改编”,以及幕后团队的昼夜劳作,其实都是大家不断挖掘自己潜能的过程,从而为观众带来最好的音乐享受。相信有着中国电视人的不懈努力,《天籁之战》将会以更加完善的节目模式,带给观众更好的感官体验。期待《天籁之战》第三季的惊喜回归!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