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无问西东》重现历史瞬间 章子怡:这是一部值得回味的电影

2018年01月11日08:5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章子怡:这是一部值得回味的电影

  电影《无问西东》翻阅百余万字文献,重现历史瞬间

  电影《无问西东》9日晚在清华大学举行“珍贵如你”全球首映礼,导演李芳芳率主演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陈楚生、米雪等齐聚,著名导演冯小刚、丁晟等也前来助阵。黄晓明表示第三次看片依然哭成狗,章子怡称赞整个剧组都特别讲究,陈楚生第一次出现在大银幕上很忐忑。

  电影《无问西东》前期筹备了14个月,翻阅百余万字的历史文献、十余万张历史参考图片影像等,让这些珍贵的历史瞬间在影片中得以真实重现。首映礼上“珍贵如你”特辑首次曝光,主演章子怡表示整个剧组班子都特别讲究,黄晓明也感叹曹郁老师拍摄的画面非常唯美,会为小细节抠很久寻找最佳机位。

  片中感人桥段颇多,如章子怡饰演的王敏佳与黄晓明饰演的陈鹏雨中相拥而泣、深情表白;王力宏饰演的沈光耀驾驶战斗机,与战友们向苦难的儿童空投救济品;米雪饰演的沈母含泪看儿子沈光耀的日记、大林小林跪别沈母等都令人泪目。观众观影全程爆发26次雷动的掌声,片尾“七分钟读懂中国风骨”的彩蛋,记录了在影片中悄然出现的历史名人与国学大师梁思成、林徽因、徐志摩、钱钟书、朱自清等人。

  映后见面会上,章子怡坦言这部电影无论看多少遍都让自己深有感触,“我觉得这是一部值得回味的电影,值得大家等待和品味的。”

  影片将于1月12日全国正式公映。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