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街舞”现场舞台升级 团队各出“视觉”新招

2018年01月11日08:4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街舞的舞台回到它应该在的地方

 

 

  

  《热血街舞团》打造“热血之城”

  “把这个城送给全中国喜欢街舞的人”

  在舞美方面,爱奇艺《热血街舞团》最核心的部分叫做“热血之城”,此次导演组、舞美、制片等团队加起来有将近2000人,参与到“热血之城”的搭建中。区别于节目录制以往的“舞台”概念,《热血街舞团》更进一步希望让街舞回到街头上去,因为街舞更应该是一个真实场景、实景娱乐。

  节目中的“热血之城”集合了金属、电子、朋克、东方四种风格,打造真正属于中国年轻人的热血舞台,视觉总导演唐焱坦言“热血之城”相当于四五个足球场这么大的空间,完全是一个电影级的综艺设计。

  总导演车澈透露美术团队去看了很多的外景,包括一些天台、废旧工厂、集装箱码头,这些跟街舞文化非常相似,但团队之后又希望把中国元素放进去。“因为《热血街舞团》是属于中国现在年轻人的街舞文化,街舞文化作为年轻人最时尚的一种表达,我们也希望他能跟中国的传统文化密切结合,在这个时候我们就有了一个雏形。”如何最终把这些想要的场景相对集中到一个空间里?节目组选择了再造一座“热血之城”,以此来完成所有街舞的集中录制。

  说到“热血之城”的概念,车澈也坦言为舞者打造一个世界也是团队的梦想:“对我们的舞者和召集人来说这就是一个属于街舞的世界,这个世界有很多他们熟悉的、跟他们文化契合的场景。无论是舞者还是明星召集人都有一种沉浸感,他可能像是玩电脑游戏时一样在这个世界里闯荡,可以像玩游戏一样把自己代入这个角色,真实地切入场景和情境。”

  不同于普通户外真人秀,也不同于以往选秀节目的拍摄,“热血之城”整个技术成本也是巨大的,所有在行动的人必须都有跟拍的机位,几十个场景中每个场景都像一个小的舞台,都要完成各自才艺的拍摄。“整个技术成本应该是巨大的,我觉得也是史无前例的”,车导眼中这座城不仅仅是舞美,也不仅仅是节目的录制地,而是节目组的一个狂想,“我们要把这个城送给全中国喜欢街舞的人”。

  《这!就是街舞》打造“自由之地”

  “在街头寻找所有的舞者”

  优酷的《这!就是街舞》正在如火如荼地录制中,总导演陆伟在采访中表示创意舞美打造“自由之地”,打造了一个集未来科幻风与东方特色街区于一体的主舞台。他透露舞台的四条街道里布置了100多个机位,几乎每平方米都有1个机位。此外,导演透露已经预估到后期量很大,所以光剪辑师就不下100个,“这个节目素材量很大,但我们很有信心最终把它剪辑成一个特别好看的节目”。

  除了四位队长的惊艳舞蹈大秀外,整个舞台布景也给媒体带来惊喜。充满晾衣竹竿和衣服的上海石库门街、灯笼红墙配大院门的老北京中国红街、厚重仓库铁门林立的广州骑楼街、破旧砖墙配篮板架和滑板滑道的极限未来街。四条代表不同地域文化的街道被《这!就是街舞》一比一复刻了出来,8米×19米的四条街道成X形向中心汇聚。主舞台由科幻和中国元素相结合,多种风格交错混搭,代表着对未来都市的想象。

  导演陆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街舞要回归街头,四个风格迥异的街道与中心舞台相连,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元素传递“在街头去寻找所有的舞者”,不管是世界冠军还是刚刚开始学街舞的人,他们都是在街头开始跳。为此,队长们在“街头”上考核选手,为了展现真实的街头感,在现场布置的一百多个机位需要牢牢隐藏住不能穿帮。“所有的舞者在街道中跳舞,而不是在装修华美的演播室里,代表着这个舞台对所有舞者来讲都处于同一条起跑线。”

  谈及这个“自由之地”的风格,陆伟表示这代表着对未来都市的想象,代表着一定的自由和一些小小的叛逆,但最重要的是有态度、有独立性,《这!就是街舞》希望所有的舞者、所有的网友和观众,在这里能够自由地看到全部有态度的舞蹈,也可以自由地去分享和评论。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