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太空救援》因为真实所以感人 宇航员拯救空间站故事惊心动魄

2018年01月10日09:1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太空救援》因为真实所以感人

  宇航员拯救空间站的故事惊心动魄

  2018年开年首部太空灾难片、俄罗斯电影《太空救援》昨天在京举行首映会,来自科幻、航天、电影等领域的专家们一起观影,大家均认为影片在宇航员的性格和牺牲精神塑造得非常成功。

  本片真实还原了人类历史上公认的太空救援奇迹——拯救“礼炮七号”空间站,1985年“礼炮七号”与地面控制中心失联后果无法预计,工程师维克多与退役宇航员弗拉基米尔临危受命,肩负起了惊心动魄的太空维修任务。《太空救援》在俄罗斯上映时打破了俄罗斯本土首周票房纪录。太空题材是电影的热门,而本片以极具沉浸感的逼真特效、震撼人心的事件以及英雄无畏的使命感突出重围。

  电影中,需要手动操纵联盟号与空间站对接,无论是太空舱寒流还是空间站起火,一系列的危机接连出现。两位男主角在缺氧、寒冷、中毒等极端环境下的坚持感动观众。除了太空独有神奇场景,主人公的感情线也十分感人。

  《太空救援》采用顶级水平的特效画面,用了大量篇幅展现宇航员的“失重”状态,其中空间站对接完成、冷冻后因温度升高融化的水滴都通过3D效果进行呈现,连亲历的俄罗斯宇航员看过后都表示拍得很不错、场景非常真实。航空科普研究专家张智慧老师表示电影中出现的挂钩、绞盘、宇航服、空间站等几乎完全还原了真实,影片中实拍素材多数取自曾真正在太空中服役过的设备,“超高规格”的专业加持是同类影片中的佼佼者。电影将于1月12日起在全国上映。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