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综艺

首届金鲛奖揭晓 淘梦斩获三奖成当晚赢家

2018年01月09日15: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金鲛奖名单最终揭晓 “爆款制造机”淘梦斩获三奖成为当晚赢家

1月7日,以“致敬爆款制造者”为主题,由毒药与暴娱互动主办,笑果文化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泛娱乐年度盛典暨首届金鲛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次盛会中脱口秀明星史炎、“网剧一哥”白一骢、网剧先锋侣皓吉吉、唱作鬼才赵英俊、“关八会长”马睿等名人悉数到场,分享了他们与爆款有关的故事。数字内容创新平台淘梦,斩获最佳网络电影、最具投资价值文娱企业三项大奖,成为当晚金鲛奖的闪耀赢家。

首届金鲛奖名单最终揭晓 “爆款制造机”淘梦斩获三奖成为当晚赢家

移动互联网崛起和“多屏时代”的来临,令创意不断迸发的网生内容逐渐成为泛娱乐产业中最为耀眼的后起之秀,网大、网剧、网综、短视频、IP等一个个风口接踵而至。当晚由淘梦推出的《斗战胜佛》与《血战铜锣湾3》双双斩获“2017年度十佳网络大电影奖”,淘梦也凭借着2017年在泛娱乐领域的出色表现,荣膺“年度十佳最具投资价值文娱企业”称号。

首届金鲛奖名单最终揭晓 “爆款制造机”淘梦斩获三奖成为当晚赢家

在发展势头迅猛的互联网影视领域,以创新能力见长的淘梦始终当仁不让地占据着霸主的地位,刷新着人们对市场可能性的认知。凭借众多口碑与票房双丰收的爆款作品,也使“淘梦”这个名字成为了“爆款制造机”和网络电影领域的NO.1。公开数据显示,淘梦每年出品宣发约150部网络电影,100集网络剧。几乎每个月都有作品进入爱奇艺网大票房榜前三,上半年分账总金额更是占据了爱奇艺票房榜的40%。

实力体现 多部精品霸屏2017网大荧幕

盘点2017年可以被称为“爆款”的网络电影,淘梦作品可谓占据了半壁江山。在爱奇艺2017上半年总票房榜中,淘梦参与的《斗战胜佛》、《超级大山炮之夺宝奇兵》、《降龙大师》分别占据总分账榜前三的位置,分账规模直追中等体量院线电影。其中,由淘梦联合出品并独家宣发的《斗战胜佛》更是成为了可以载入网络电影史册的奇迹,以接近2700万的分账打破了网大收益天花板,同时也成为了入选“2017爱奇艺十大最受欢迎电影榜”的唯一一部网络电影。

2017下半年,在打造爆款的基础上,淘梦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了践行精品化道路中。由淘梦联合出品并独家宣发的《海带》、《小小爸爸》均成为了网络电影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代表之作,改变了人们对网络电影的固有印象,《海带》更是以豆瓣评分最高达到7.5的惊人成绩,占据了网大口碑的制高点。不仅如此,由淘梦自制的原创IP孵化而来的系列作品《血战铜锣湾3》、《大明锦衣卫2》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前者成为了再掀“港式兄弟情”狂潮的千万级网络电影,上线之后持续霸占着当月网络电影分账榜第一的位置;后者则在延续上一部火热势头的同时,一举斩获第九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网络电影大奖”,收获各方点赞好评。

首届金鲛奖名单最终揭晓 “爆款制造机”淘梦斩获三奖成为当晚赢家

据了解,由淘梦出品并独家宣发的《斗战胜佛2》日前已于横店开机,除了导演钟智行、编剧张炭,主演更是集结了张馨予、周柏豪等线上流量小生小花。可以看到的是,《斗战胜佛2》在主创团队上全面升级,史无前例的院线阵容,也颠覆了观众对网络电影的认知。这部“爆款神作”的续集有望延续上一部的辉煌历史,再创票房奇迹。

再获最具投资价值团队 淘梦2018扬帆续航

首届金鲛奖名单最终揭晓 “爆款制造机”淘梦斩获三奖成为当晚赢家

首届金鲛奖名单最终揭晓 “爆款制造机”淘梦斩获三奖成为当晚赢家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内容创新平台,淘梦以大数据为驱动,指导和支持创作人,为受众提供新颖高品质的内容。目前旗下包括淘梦银河、淘梦影业、淘梦文学、淘梦娱乐、淘梦华元(横店)、美亚淘梦(香港)等子公司。不久前刚刚宣布完成9000万元B轮融资。本次获评金鲛奖年度十佳最具投资价值文娱企业,也是淘梦继在三声 · 第二届中国文娱产业峰会摘得“最具增长力价值企业”,娱乐资本论·第二届中国娱乐产业年会荣膺“最具投资价值电影团队”之后,短短一个月内再次斩获此类奖项。据悉,2018年淘梦将以网大网剧为两架马车同步发力,持续进击。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