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的影子在奔跑》关注自闭症

2018年01月05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的影子在奔跑》关注自闭症

  没有刻意煽情,而是用白描手法讲述自闭症儿童与单亲妈妈17年相依为命的故事,电影《我的影子在奔跑》日前宣布定档1月16日。该片由方刚亮执导,张静初、龙品旭等主演,曾获得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华表奖优秀儿童影片奖等多个奖项。

  该片讲述了单亲妈妈田桂芳独自抚养自闭症孩子修直的故事。修直因患艾斯伯格综合征(自闭症的一种),不断制造一系列的麻烦,田桂芳则一直默默为儿子遮风挡雨。对未婚的张静初而言,演绎单亲妈妈是一个挑战。她总结出跟孩子相处的技巧:“不要当他们是小朋友,要跟孩子交朋友。”

  导演方刚亮表示,社会上对艾斯伯格综合征没有广泛的认知,生活中70%-90%的患者被忽略了,但是这个病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拍电影时我没有刻意渲染艾斯伯格综合征,我更想表达的是一对普通的母子怎么沟通和交流。”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