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谢霆锋发新单曲《有火》 颁奖礼打头阵引爆全场

2018年01月03日08:5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谢霆锋发单曲了,离开唱还远吗?

  谢霆锋在香港叱咤颁奖典礼上表演歌曲串烧。

  弹起电吉他的谢霆锋火力全开。

  谢霆锋去年在香港街头玩快闪。

  一年一度的叱咤颁奖典礼前晚落幕,除了为等待多年终于“夺金”的李克勤、卫兰感到高兴,歌迷最兴奋的还是谢霆锋难得现身表演,带来长达七分钟的歌曲串烧。其中不仅包含经典老歌,新歌《有火》也在现场进行首唱,玩得尽兴的他事后发微博表示“2018我们一起high”。

  粉丝欣慰霆锋没有因为钻研厨艺而生疏歌艺之外,呼唤已久的新专辑跟新巡演愈发有眉目。据悉,重返歌坛的霆锋,将于明日推出两首新歌,包括粤语歌《有火》与国语歌《异想天开》,至于新专辑和巡演,各位乐迷可以拭目以待啦。

  颁奖礼打头阵引爆全场

  人们还在热议跨年演唱会的各种“车祸现场”的时候,“2017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前晚在香港举行。虽然香港乐坛过去一年让人兴奋的事情了了,但想不到颁奖礼一开始就祭出一招必杀。已有一段时间没在香港登台演唱的谢霆锋现身,一开腔就惹得全场观众尖叫。《玉蝴蝶》打头,紧接是《有火》的首次公开演唱,之后他更重拾吉他与香港本土摇滚乐队合作经典《活着Viva》,台上火力十足,台下观众也都配合起身合唱。

  这是他自2001年拿过叱咤男歌手铜奖后,相隔16年再现身叱咤舞台,更难得就是他放下厨具拿起电吉他,状态大勇。虽然一度音响失灵,令电吉他不能发声,但谢霆锋心情十分好,还安抚观众:“这就是Live!”粉丝也在网上热烈刷屏,大叫怀念的“歌手谢霆锋”终于回归了,还有网友调侃问可不可以再来一次“怒摔吉他”。

  一举一动都引歌迷“催开唱”

  其实谢霆锋出碟开唱的消息传了几年,但近年他沉迷钻研厨艺,“大厨”形象深入人心,而2016年底一篇“花1680元去看谢霆锋演唱会,结果他就煮了20分钟面条”的帖子,更是引发不少争议。事源他在上海举行的《决战食神》群星演唱会上只煮面不独唱,让现场观众大喊失望。

  不过,在去年1月《决战食神》广州站上,压轴出场的谢霆锋就带来了《因为爱所以爱》《玉蝴蝶》《活着VIVA》演出,引发全场观众大叫“开演唱会”。他当时回应:“我知道我很多年没有在舞台上演出给你们看,很抱歉,我不是不想开演唱会,是现在的距离太远。以前我可以差点就摸到你们在晃在摇头,如果有零距离的场地,我还是非常愿意唱歌给你们听的!”

  如果有在网上关注他的动向,就知道谢霆锋被“催开唱”已成习惯。他曾在脸书上分享唱K的视频,看到他半躺在沙发上放松唱歌的样子,有歌迷搞笑留言“求你开演唱会吧,整场让你躺着唱”;他还试过上传一段吉他片段solo到网上,并留言让歌迷“猜歌名”,又被说是为开唱暖身;更曾跟一众英皇歌手突现在铜锣湾玩街头快闪,又引发歌迷催开唱。

  直到最近,谢霆锋终于在网上发布好消息,“Chef Nic”(谢霆锋厨师)脱下厨师帽,发布重新走进录音室的照片,引发歌迷期待。据悉,叱咤登台后,谢霆锋明日将在北京发布新歌,接下还会出席1月20日在高雄举办的风云榜颁奖礼活动。他也承诺,2018年会将时间多放在音乐上面,也许这次,真的离开唱不远了。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