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韩红首次挑战RAP 发布新歌《小屁孩儿》

2018年01月03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红首次挑战RAP 发布新歌《小屁孩儿》

  新年之际,实力唱将韩红的新歌《小屁孩儿》于全网正式上线。这首歌的曲风相较韩红之前的歌曲大不相同,尤其是她首次尝试的RAP说唱部分,令人听来耳目一新。韩红称《小屁孩儿》于自己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端,2018年还将陆续推出多首新作。

  据介绍,《小屁孩儿》由韩红亲自作曲,关山作词,小老虎作RAP词,制作阵容强大。韩红表示,“小屁孩儿”是一种自嘲式的自我表达与诠释,以其“不够聪明、不懂变通、不识时务”的特点而游离于世俗的喧嚣之外,踏实地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小屁孩儿》就是我的自画像,也是当今社会上这一类人的自画像。”

  自出道以来韩红演绎过多种曲风,却从未尝试过RAP。谈及此次新歌的创作初衷,韩红说嘻哈音乐去年在国内大火特火,一直致力于推动华语音乐发展的她于是也开始思考该如何将中国本土元素与嘻哈巧妙融合,构建出独具特色的“中国嘻哈”。因此在演绎《小屁孩儿》的RAP段落时,韩红采用了纯正的京腔京韵,希望能为嘻哈音乐的本土化探索出更多途径。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