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迅疯狂点赞大神英文 蔡康永坦言“孤陋寡闻”

2018年01月02日14:49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现实世界充满无限的未知,唯有知识才可解答一二。今日(1月2日),由优酷独播的全网首档脑性时代知识偶像问答真人秀《你说的都对》第二期准时上线。除蔡康永携手王迅、王楚然加盟外,还有六位来自不同学科的知识偶像重磅加持,KOL大神们将凭借各自领域的学科背景,在此次“爸爸会决定我们80%的人生”议题上畅聊,输出多元化的知识干货。看过节目的网友们纷纷感叹:“这节目应该可以当作写论文的参考资料了!”

杨奇函PK河森堡秒变“好学生”

本期节目,蔡康永组局知识盛宴,与王迅、王楚然以及强势踢馆的超级大V河森堡、“千金神探”黄荻钧、年仅20岁的NASA研究员陈锴杰、“二次元写作者”梁边妖、“百科战神”刘也行、“金融怪才”杨奇函这六位风格各异的知识大神共同探讨“爸爸对人生的影响”。大神们依托自己所研究领域的知识围绕“爸爸会决定我们80%的人生”等议题展开讨论,以文化为核、综艺为形,用有趣的方式呈现多元化的内容。令网友不断为其打call,“各位大神一本正经地找论点解释莫名的有点萌”。

在本次议题中,KOL大神们高能英文疯狂输出,引得王迅“手指失控”,开启机械点赞模式:“这个确实厉害”。知识大神们用有趣的内容,接地气儿的表达,传递出更厚重的文化价值。节目一开始,杨奇函就提出“大男子主义的父亲培养的孩子容易走上犯罪道路”,使得王迅为其“一唱一和”锦上添花,更是透露“像我儿子”,让网友直呼:“迅哥现场认儿子可还行?”

“金融怪才”杨奇函在本期节目中面对强敌超级大V河森堡丝毫不胆怯,依旧火力全开,现场背诵《弟子规》却引来全场嫌弃,但又凭借“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等金句,为“出来混拼个知识面”全力代言。网友更是评论“杨怼怼面对河森堡老师俨然一副好学生模样”。

“高智商”蔡康永坦言“孤陋寡闻”

河森堡开脑洞“无名指长短影响‘那事’”

本期节目中,超级大V、肌肉闪光的河森堡强势踢馆,令其他几位知识大神顿生危机感。原来,这位让冷艳女神黄荻钧都直呼“惊艳”的大神竟是国家博物馆的最强解说人员,杨奇函更是坦言“没有河老师不知道的”。一开场,河森堡就在“知识战场”上疯狂输出,提出“性是关于power的”,更狂飙英国著名作家奥斯卡·王尔德的金句“Everything in the world is about sex except sex。Sex is about power。”引得大家纷纷做“好学生”模样,接收新鲜知识,蔡康永更是直言“让我消化一下”,网友也纷纷调戏“康永老师也需要暂停缓冲了”。

此外,河森堡还大开脑洞指出“无名指相对于食指要更长的,这是体内的睾丸酮水平决定的,睾丸酮越高,无名指相对食指就越长,那么他在性上也会有更强的需求”,引得嘉宾纷纷比对自己的无名指长短,杨奇函甚至直呼“那我是性冷淡咯”。更有“钱钟书、钱学森、钱三强居然是一家人”,“嬴政刘彻是一个祖先”以及原始部落的“收继婚”习俗等一系列冷知识,让蔡康永直呼“这真的第一次听到”!面对河森堡在“知识战场”的连发攻击,就连身经百战的蔡康永老师都一脸“乖巧学生”样儿,忍不住频频点头称赞。引得不少网友赞道:“康永哥这个主持风格真的太喜欢了,娱乐和学术尺度把握的很好!”

近年来,优酷持续不断在文化类节目发力,很早就提出了通过汇集中国最头部的文化内容及内容人,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打造“高而不冷”的文化类综艺,诸如《圆桌派》《晓说》《了不起的匠人》《百心百匠》等。而《你说的都对》也延续了优酷泛文化节目的特点,以小众化的人格主体为突破口,聚合一群不一样的年轻受众,用贴近年轻人的方式去做文化传播,传递积极的价值观,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知识偶像”,让优酷泛文化综艺矩阵更加完善。

目前,《你说的都对》第二期节目已独家上线优酷,还没来得及看的网友宝宝们记得来看喽!据说,下期更有大神集体爆发,告诉你这么多年你都吃错了!每周二锁定优酷,看知识大神花式脑暴别样画风,《你说的都对》,听不听由你!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