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从暖心到搞笑 《解忧杂货店》《二代妖精》大比拼

2018年01月02日08:56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忧杂货店》《二代妖精》主创郑州路演 从暖心到搞笑,两部新片大比拼

  受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邀请,近日,电影《解忧杂货店》导演韩杰、主演董子健、李鸿其,以及《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主演郭京飞现身郑州,为两部同日上映的影片造势,并与郑州影迷们亲密互动,一起分享幕后故事。郑报融媒记者 崔迎

  由书信引发的暖心故事

  《解忧杂货店》根据日本小说家东野圭吾小说《解忧杂货铺》改编,此次的银幕呈现既保留了原著的巧妙和深邃,也极具本土特色。谈及于此,导演韩杰深有感触:“我觉得作为导演,首先要会讲好中国故事。这个故事本土化的过程其实也是对咱们自己文化的一次梳理和反省,我想把这个故事拍给年轻人看,让年轻人有所觉悟、有所成长,希望这部电影能为年轻人带来成长的力量。”韩杰说。

  因《青春派》《少年班》吸睛无数的董子健,此次颠覆形象,饰演了既躁又糙的暴躁兄长阿杰。“我很珍惜这个角色。”董子健说,“我觉得作为演员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角色塑造好。”

  郭京飞分享猫妖炼成记

  由肖演执导,冯绍峰、刘亦菲、李光洁、郭京飞等主演的奇幻电影《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中,郭京飞饰演了一个爱而不得的猫妖队长,一次次挺身而出保护着“发小”银狐化险为夷,深情款款但又情路坎坷的他,承担了本片80%以上笑点。

  首次出演猫妖的郭京飞坦言,猫妖不同于其他的角色,没办法体验生活,所以他是从平时自己养的猫身上找寻灵感,观察它的动作和神态。“我上大学的时候也很喜欢模拟动物的神态,所以在这部戏中也加入了一些自己对猫妖的理解和看法。”郭京飞说。

  谈及为何执着于喜剧,郭京飞说:“因为我之前演了很多特别严肃的话剧,我很希望快乐,所以选择了喜剧。”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