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乒赛:国乒单打全部晋级8强 今日中日混双对决争首冠

2023年05月26日09: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5月25日晚,2023德班世乒赛继续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国乒队员继续强势状态,除男双因队内争夺淘汰一组,以及混双组合林诗栋/蒯曼不敌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无缘决赛外,其他场次国乒队员均取得胜利。北京时间今天,德班世乒赛将迎来首场决赛,卫冕冠军王楚钦/孙颖莎将与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争夺混双冠军。

男单方面,樊振东4:0淘汰德国选手邱党,王楚钦4:0战胜葡萄牙选手若奥·格拉尔多,马龙4:0轻取韩国选手林钟勋,梁靖崑4:2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达科·约奇克,林高远4:1战胜中国台北林昀儒。四分之一决赛,梁靖崑将迎战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马龙将对阵队友林高远。

女单方面,国乒五人也均晋级8强。孙颖莎4:0横扫韩国选手申裕斌,陈梦4:2战胜日本选手木原美悠,王艺迪4:0击败日本选手平野美宇,陈幸同4:3艰难淘汰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卫冕冠军王曼昱4:1战胜德国选手尼娜·米特兰姆。四分之一决赛,王曼昱将迎战队友陈幸同,陈梦将对阵日本选手伊藤美诚。

女双比赛,陈梦/王艺迪3:0战胜日本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孙颖莎/王曼昱同样以3:0轻取中国台北组合李昱谆/郑怡静,两对中国组合顺利晋级四强;男双比赛,樊振东/王楚钦组合力压队友林诗栋/林高远晋级四强,接下来他们将与韩国组合李尚洙/赵大成交锋,以争夺男双决赛资格;混双比赛,王楚钦/孙颖莎3:2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另一场比赛,国乒小将林诗栋/蒯曼1:3不敌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

北京时间今天,德班世乒赛将迎来首场决赛,王楚钦/孙颖莎将对战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双方在2021年的休斯顿世乒赛就曾相遇决赛。目前国乒组合世界排名第一,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二,让我们为国乒加油!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