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乒遭遇世乒赛首场外战失利 年轻组合无缘混双决赛

2023年05月26日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遭遇世乒赛首场外战失利 年轻组合无缘混双决赛

中新社德班5月25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5月25日晚间,2023年德班世乒赛混双半决赛中,中国队年轻组合林诗栋、蒯曼在与日本强档张本智和、早田希娜的对决中痛失好局。二人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下三城,1:3败下阵来,遭遇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的首场外战失利。

开局阶段,中国年轻组合进入状态较快,并利用对手失误偏多的机会,以11:7取得开门红。落后的日本组合随后加强进攻,频繁采取搏杀战术,中国小将则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的问题,对此显得办法不多,接发球质量也明显下降,很快就以6:11、7:11、6:11连丢三局,总比分1:3输掉比赛。

赛后,林诗栋和蒯曼难掩失望,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下场后第一时间与主管教练对比赛进行了长时间复盘。林诗栋认为,他和队友在比赛中的整体发挥和拼劲尚可,只不过在对手凶悍的打法压制下,他们的临场应变还是显得过于保守,技战术的执行也不够坚定。蒯曼则认为,自己的接发球环节出了问题,这导致林诗栋承受着巨大压力,继而在比赛中处于下风。

随着这场失利,这对年轻组合也告别了本届世乒赛征程。蒯曼说,虽然成绩上没有达到预期,但她和队友还是收获了不少宝贵的大赛经验。林诗栋则认为,本届世乒赛的过程对于年轻选手来说无比重要,经过大赛洗礼,他和队友在各方面均成长了许多。

对手张本智和同样对这对年轻组合赞赏有加。“他们的水平也很高,打到前四他们也没有什么困难,此前他们曾连续拿了几次分站赛冠军,以后他们两个人肯定一直都会是我们的对手。”

张本智和说,决赛对手很有可能是王楚钦和孙颖莎,尽管此前交手记录并不占优,但他和搭档还是希望能在决赛中拼尽全力赢得冠军。(记者 王曦)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