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开馆

2023年05月26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开馆

中新网漳州5月25日电 25日上午,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正式揭幕开馆。福建省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芳华、漳州市政府副市长余向红、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曹阳,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等参加仪式,并共同揭幕开馆。

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坐落于漳州市“中国女排娘家”基地,依漳州体训基地南区原2号女排训练馆比邻而建。展示馆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80.7平方米,建筑高度14.15米,建筑风格融入老女排训练馆“竹棚”元素,是集宣传教育、研究交流、旅游休闲和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展示馆设三个展厅,展陈面积2000平方米,展线600米,把中国女排的世界性和漳州“中国女排娘家”的唯一性相结合,借助实物、照片和视频等形式,综合运用声光电、现代多媒体和互动技术等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中国女排“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再现中国女排40多年来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以及漳州与中国女排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特殊感情。

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的开馆,将进一步丰富漳州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漳州市民和外地游客进一步了解女排精神,了解中国女排与漳州的渊源提供一个新的平台,也将有力激发市民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市民的民族自豪感,激励市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开馆仪式上,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向漳州市赠送了中国女排签名球,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大型微雕《拼搏印迹》和大型油画《万人空巷》的揭幕捐赠仪式。(记者 张金川)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