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乒赛:王曼昱险遭冷门 苦战七局涉险晋级

2023年05月25日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乒赛:王曼昱险遭冷门 苦战七局涉险晋级

中新网德班5月24日电 24日的德班世乒赛女单十六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仅有213位的乌克兰削球手汉娜·哈珀诺娃,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曼昱苦战七局,4:3涉险过关,险些爆出冷门。

“这场比赛每时每秒都能听到心跳。”赛后,王曼昱仍旧“心有余悸”。她说,比赛中一度想到了输球的可能,“确实不甘心,这反而造成压力和动力并存,给自己带来赢球的信念。”

此役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汉娜·哈珀诺娃,王曼昱无论是历史战绩、还是比赛经验无不占据优势。然而令人颇感意外的是,乌克兰姑娘削球加倒拍的特殊打法令王曼昱极不适应,一度局分1:2处于落后。甚至在第三局一度握有4个局点的情况下,她被对手连得六分后痛失好局;第六局又是在10:9领先的情况下再遭逆转,被迫进入决胜局争夺。

所幸经过教练员马琳的及时点拨,王曼昱在第七局中变得耐心,坚定执行既定战术,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顺利赢得本局后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晋级女单十六强。

王曼昱坦言,本场比赛确实缺少了一些耐心和战术执行的坚决度,这是需要自己接下来总结的地方。第三局和第六局被逆转后,自己的心态确实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第六局痛失赛点后,“有些小小的崩溃”。她说,由于此前从未与汉娜·哈珀诺娃有过交手,尽管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还是没有想到比赛竟会如此艰苦。

至于在决胜局如何调整心态,王曼昱告诉记者,彼时已经毫无退路,“告诉自己平时训练怎么打比赛就怎么打,就是简单地去打好每一分。”

经历过此番考验,王曼昱说,眼下最需要的是状态的调整,“调整好了状态就可能会更加释放,经历了这么一场紧张刺激的比赛,自己会更豁得出去一些。”她说。(记者 王曦)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