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届中国“新国潮”艺术大展在京开幕

2023年05月25日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中国“新国潮”艺术大展在京开幕

中国传统文化如何更好地实现创新表达?潮流艺术与传统文化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近日,2023潮派·中国新国潮艺术大展在宋庄上上国际美术馆开幕,用精彩的作品给出答案。

本次展览汇聚了近200位青年潮流艺术家的作品,多达1000余件。展厅里,各类作品罗列分布,种类丰富,涵盖油画、版画、雕塑、潮玩手办等多种类型。从“奈美兔穿越宋朝之旅”,到“铁面虬鬓”的钟馗碰上了色彩明艳的涂鸦……展览作品以潮流文化为载体,结合传统文化意象实现艺术表达,在不少作品当中都能够看到诸如京剧、醒狮、嫦娥等人们耳熟能详的传统文化意象符号,展现别样的艺术魅力。

“将传统文化和现代审美结合起来的一种消费潮流,其产品满足了新生代的需求,更传递了新生代的价值观。”中国改革开放40余年,国内出现了多种艺术形式,2003年兴起的当代艺术,2012年出现的当代水墨,2021年涌现的潮流艺术……这些艺术形式共生共存,慢慢演进。“每一个时代都有一个更受瞩目的形式,今天,这个瞩目的焦点在于潮流艺术”,上上国际美术馆馆长李广明谈到。(任能旺)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