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姚明不再兼任CBA公司董事长

2023年05月25日08: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姚明不再兼任CBA公司董事长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24日宣布,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不再兼任CBA公司董事长,委派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担任CBA公司新一任董事长。

CBA公司24日晚发布公告称,CBA此番更换掌门人,是依照中国篮球协会党委会、主席办公会有关中国篮球协会换届改选后领导分工调整的研究决定,以及《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据悉,在24日举行的CBA公司董事会及股东会上,公司董事会对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兼任CBA公司董事长期间,为推动CBA联赛发展和引领CBA公司前进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奉献表示感谢。CBA公司将在中国篮协的支持扶持下,不断提升联赛竞技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为发展中国篮球事业作出更多努力。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对各参赛俱乐部在其兼任CBA公司董事长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CBA联赛能够继续坚定宗旨、深化改革,全心打造“人民满意的联赛”,为中国篮球运动整体发展作出更多探索和贡献。

CBA公司新任董事长徐济成表示,姚明在兼任CBA公司董事长期间为CBA联赛作出的贡献无可替代,更为联赛未来向更高层次迈进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振兴三大球、建设体育强国”之际,姚明将承担更大责任和更多工作,自己有幸能够分担协助部分事务。CBA公司和各俱乐部今后将更紧密团结在中国篮协周围,为中国篮球的新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徐济成曾是新华社体育部资深记者,后在北京奥组委、北京冬奥组委工作期间,先后担任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媒体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等职位,现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