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乒赛时隔84年重回非洲 德班世乒赛拉开战幕

2023年05月21日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乒赛时隔84年重回非洲 德班世乒赛拉开战幕

第57届世乒赛20日在南非港口城市德班拉开战幕。这是继埃及之后,非洲大陆时隔84年再度举办世乒赛,同时也是南非首次举办这一乒乓球世界最高水平赛事。

当日的首轮争夺中,中国乒乓球队共计参加五场比赛。在男单争夺中,大满贯选手、中国队老将马龙,携手队友梁靖崑分别迎战阿根廷选手加斯顿·奥拓和澳大利选手阿尔弗雷德·德拉·佩纳。由于实力差距过大,两人基本没有遇到太大困难,均以4:0的比分赢下比赛,晋级下一轮。

女单赛场,东京奥运会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陈梦迎战埃及选手尤斯拉·赫尔米,另一位中国名将陈幸同对阵卢森堡选手莎拉·德·努特。实力优势使得二人同样没有遭遇太多抵抗,均以4:0轻取对手,如愿跻身赛事64强。

混双比赛中,中国队年轻小将蒯曼、林诗栋面对东道主选手丹妮莎·帕特尔和切坦·纳图组合,三局仅让对手拿到13分,很快连胜三局拿下比赛,晋级下轮。

马龙赛后告诉记者,尽管并不熟悉对手,同时也是首次交手,但所幸经过前期积极备战和适应调整,自己在场上还是较好地控制住了局面。他坦言,首次来到非洲打比赛新鲜感很强,这让运动员的专注度更高,备战也更加认真。马龙说,后面的比赛对手实力会越来越强,因此必须提前作好应对困难局面的准备。

陈梦亦认为,比赛轻松获胜的原因得益于赛前充分的准备和调整,自己目前的状态比较好。她说,不会给自己制定太过具体的比赛目标,加之赛程安排不是特别紧张,基本保持着一天一场比赛的参赛量,因此所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天的比赛”。(记者 王曦)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