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成都大运会特许商品新品发布

2023年05月21日08:3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大运会特许商品新品发布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特许经营创新峰会20日在四川成都开幕。峰会现场会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特许企业代表,围绕吉祥物等赛事元素展开分享和研讨。峰会发布了成都大运会特许商品新品,现场达成千万元意向订单。

峰会现场以创意走秀的形式,向来宾展示了全新的成都大运会特许商品,包括荣耀大运、智能大运、低碳大运、时尚大运等系列商品。

荣耀大运系列商品中,包含一套拼图徽章和一个“蓉宝”摆件的吉祥物珍藏版组合套装尤为惹眼:拼图徽章内城市地标与太阳神鸟纹饰的有机结合,象征着成都的古今相融;“蓉宝”坐姿摆件则活泼可爱,憨态可掬,似乎在向全世界的朋友们问好。荣耀大运系列商品还包括历届会徽徽章套装、运动徽章套装、主元素徽章套装、火炬模型、标准手办、蓉光挂带徽章套装等。

智能大运系列商品包括“蓉宝”充电宝、“蓉宝”纪念智能手表、“蓉宝”纪念智能眼镜等。

低碳大运系列商品包括环保矿泉水瓶再生签字笔套装、可撕磁吸书签画套装、可收纳笔记本、多彩可替芯笔筒、矿泉水瓶再生手提袋、“蓉宝”环保袋、中国手工抄纸海报等。

时尚大运系列商品包括耀杨服饰、“蓉宝”三合一立体挂件(大学生款)、“蓉宝”双肩包套装、“蓉宝”车载摆件、“蓉宝”系列运动挂饰、“如意宝”挂坠、“蓉宝”航天版盲盒、“蓉宝”太空手办等。

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教授、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创意形象文创设计师田海稣说,“蓉宝”的形象中有很多“火”的元素,代表着成都人民的热情、温暖和勇敢、创新。

“成都大运会的特许商品有两个特点:一是很有国际视野,二是很有成都特色,展现了成都人对大运会的热爱。”成都大运会首席营销顾问徐风云说。

峰会上,成都大运会官方直播间首播启动。同时,在成都太古里步行街、春熙路、环球中心及中石油高速干线等区域,也开设有百余家大运会官方特许零售店(点),更便利地让市民把大运符号带回家。

成都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电信以及大运会赞助商安恒信息和盼盼食品进行了现场特许意向订购签约仪式,累计达成千万意向订单。截至目前,成都大运会特许商品诞生了上千款产品,生产总值突破1.3亿元。接下来,成都大运会还将持续推出更多丰富主题、更加广泛品类的特许商品。(记者周洪双、李晓东、王东)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