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霹雳舞奥运积分赛蒙彼利埃站:刘清漪、商小宇晋级16强

2023年05月19日08: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霹雳舞奥运积分赛蒙彼利埃站:刘清漪、商小宇晋级16强

霹雳舞项目的巴黎奥运积分赛第三站17日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举行,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的中国选手刘清漪轻松晋级女子组16强,男子组商小宇也成功突围,获得16强席位。

此前两站比赛中,去年世锦赛亚军得主刘清漪获得一冠一亚,本站以种子选手身份直接进入女子组32强。另外五名中国队选手商小宇、亓祥宇、张鑫杰、曾莹莹和郑子妍则需通过海选争夺32强的入场券。

当天上午的海选中,商小宇、亓祥宇、张鑫杰、曾莹莹顺利过关。郑子妍被分在第一组出场,比赛中表现得不够兴奋未能晋级。紧接着进行的32进16的比赛,由海选中入围的男、女各16名选手分别挑战16名种子选手,胜者晋级下一轮。

刘清漪面对2018年青奥会铜牌得主、韩国选手金叡利,两轮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全票晋级。

“虽然现在排名高了,会成为种子选手,但对我来说进入比赛并不会有太多区别。因为到了32强,大家整体水平都很高。女子组选手的临场表现起伏又比较大,所以每次都需要根据现场的情况及时调整。”刘清漪赛后说。

另一名中国队女选手曾莹莹对阵近来状态火热的法国新秀希雅,前两轮双方1:1战平,并且小分也相同,根据规则需要加赛一轮。主场作战的希雅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表现得更为稳定,曾莹莹在加赛轮中不敌对手,无缘16强。

男子组方面,商小宇面对波兰选手伊戈尔·维皮奥尔,首轮比赛对手表现更胜一筹,但商小宇第二轮动作质量更高、内容更丰富。在两人各胜一轮的情况下,商小宇凭借小分6:4的优势晋级。

“之前两次比赛都没有进16强,所以这也是我的一个坎,这次终于突破了。”商小宇说,“第二轮我抓住了对方体力不足的弱点,当时跳完第一轮我已经发现他有些憋着气在跳了,所以及时调整了我第二轮的动作,尽量把动作做满,展现我的多样性。”

另外两名中国队男选手亓祥宇和张鑫杰则分别不敌各自对手,无缘16强。

18日的比赛,16名选手将分成4个组进行循环赛,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随后将进行八进四、半决赛以及决赛的争夺。(记者肖亚卓)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