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在深圳召开

2023年05月1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刘颖颖)5月14日至17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广东省文联、深圳市文联共同承办的中国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在深圳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陆红实出席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主持会议。

李屹强调,“非凡十年”文艺创作的成功实践,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新时代文艺创作规律的认识。我们要充分发挥“两个优势”,有效提升文联推动文艺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李屹就加强文艺创作对各级文联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动意识,改进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增进交流借鉴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副省级城市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各艺术门类艺术家、文艺评论家代表,中国文联机关相关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会议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张千一、王勇2位艺术家代表,中国音协、中国美协、北京市文联、上海市文联、深圳市文联等9家单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诸迪作总结讲话,他提出,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要大力开展现实题材主题创作,抓好年度重点创作项目;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文艺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广州市动漫创作研究中心、深圳市大芬油画村)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