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冯巩当选新一届中国曲协主席

2023年05月10日19: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韦衍行)5月10日,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选举冯巩为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冯欣蕊(女)、闫淑平(女)、杨发航、吴文科、吴向隽、张旭东、范军、孟影(女)、翁仁康、盛小云(女)、梁玉嵘(女)、暴玉喜当选中国曲协第九届副主席。

冯巩在致闭幕词时表示,广大曲艺工作者要不负伟大时代和人民,努力发挥曲艺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创作更多聚焦新时代、反映新生活、展现新风貌的经典曲艺作品,用独具魅力的曲艺形式,生动描绘中华大地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

近年来,曲艺事业和曲协工作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活动,中国曲协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展演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中国曲协实施新时代曲艺星火扶贫工程、曲艺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持续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曲艺帮扶和特色曲艺作品提升行动,举办原创优秀作品展演,引导广大曲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助力乡村文明建设。

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5月9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区各领域的260余名曲艺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