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运倒计时丨《听见烟火三千年》创意短片全球上线 中国大学生柔道选拔赛落幕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3年05月17日10: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成都大运会将于7月28日正式开幕,随着赛事日益临近,大运会也进入了最后的筹备冲刺阶段。人民网推出《大运倒计时》栏目,关注大运筹备动态,聚焦大运赛事信息。

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举行

5月15日,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在成都举行。作为大运会正式举办前的一场预热活动,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为全球媒体,以及关注、关心成都大运会的各界人士,介绍了赛事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媒体运行工作相关信息。为了给全球大学生提供全程参与国际赛事采访、报道实践机会,促进世界各地大学生青年群体之间学习互助和文化交流,由国际大体联、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共同举办的“成都大运会青年记者计划”在会议现场正式启动。

《听见烟火三千年》创意短片全球上线

5月15日,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开幕之际,《听见烟火三千年》创意短片全球上线,向所有参与成都大运会报道的媒体记者致敬。 成都永陵二十四伎乐,一支“因盛世而生,为盛事而奏”的古代宫廷乐队,从石刻中走出来,穿过时光的裂隙,赴大运盛事之约。

2023年中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暨大运会选拔赛落幕

5月12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柔道项目选拔赛在河北落幕。本次比赛有来自成都体育学院、北京大学等44所院校的36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别,每组设男、女个人各7个级别。12日下午进行的是丁组决赛。女子方面,重庆文理学院颜思等选手分获48公斤级等7个级别冠军。男子方面,北京体育大学刘文志等选手分获60公斤级等7个级别冠军。各组别冠军将参加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乐动蓉城·与运动相约”成都社区运动生活节开启

5月10日,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联合主办的 “乐动蓉城·与运动相约”成都社区运动生活节正式开启。本次成都社区运动生活节将聚焦深受市民喜爱的运动项目、运动场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塑造城市运动IP。“乐动蓉城·与运动相约”全民运动体验计划,以当下话题度最热、参与度最高的运动项目为核心,融合城市最具特点的代表场景,开展“烟火·漫游城市”、“绿色·低碳骑行”、“时尚·潮流滑板”等系列活动。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