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滑雪登山世锦赛:次旦玉珍夺冠 中国队收获第二金

2023年03月0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胡雪蓉)据中国登山协会消息,当地时间3月1日,2023年国际滑雪登山联合会世界锦标赛继续在西班牙博伊陶尔进行。中国小将次旦玉珍发挥出色,夺得垂直竞速赛U18女子组冠军,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金牌。

滑雪登山是2026年冬奥会的新增大项,是以雪山攀登综合技术为主、滑雪技术为辅的冬季山地户外运动项目。本届世锦赛共设5个比赛日,中国选手玉珍拉姆在首日摘得短距离U20女子组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滑雪登山世锦赛上收获的首个冠军。

第二个比赛日进行的是垂直竞速赛,比赛起点设置在海拔2040米,终点海拔在2560米,运动员需穿着雪板攀登,比赛距离3.2千米,累计爬升达到520米。中国队共派出13名选手参加各组别垂直竞速项目的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在U18女子组比赛中,意大利青年世界杯冠军、17岁的次旦玉珍最终以31分19秒,领先第二名59秒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U18男子组,中国选手布鲁尔、毕禹新分列第6、第8名,成绩分别是26分59秒和27分27秒。

U20女子组,中国选手索朗曲珍以30分40秒获得第5名,在首日为中国队拿下世锦赛首金的玉珍拉姆以31分10秒位列第6,卯升梅以31分54秒排名第7位。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