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男篮世预赛收官之战 中国男篮逆转胜伊朗

2023年02月26日14: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郝帅)26日,2023年国际篮联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篮迎来第六窗口期的第二场比赛,对阵伊朗男篮。最终,中国男篮以86:74战胜伊朗队。

中国男篮赛前合影。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本场比赛,胡金秋和曾凡博进入到大名单,郭艾伦和胡明轩则缺席比赛。数据方面,中国男篮12人全部登场并均有得分入账,其中吴前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胡金秋13分、赵继伟12分、周琦11分、张镇麟9分。

比赛开始,周琦内线发挥出色,连续暴扣带领中国男篮取得6:0的领先,随后伊朗队加强进攻,以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中国男篮20:21落后1分。

次节,中国男篮开场由胡金秋率先得分,此后双方交替得分,但随后的中国男篮防守出现问题,被伊朗队多次打出反击,比分一度拉大到6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5:48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男篮整体状态提升明显,崔永熙依靠身高优势连续打进,赵继伟、张镇麟、吴前和朱旭航连续得分,使得中国男篮反超比分。三节战罢,中国男篮以61:58领先3分进入第四节。

关键第四节,中国男篮延续了上一节的手感,凭借吴前的连续三分将比分继续扩大,最终,中国男篮86:74击败伊朗队,取得本次窗口期两连胜。

至此,中国男篮结束了2023年国际篮联世界杯预选赛全部比赛,以10胜2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成功晋级世界杯正赛。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首发:赵继伟、崔永熙、张镇麟、周鹏、周琦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