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射击世锦赛:中国队拿满8个奥运席位

2022年10月25日08: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射击世锦赛:中国队拿满8个奥运席位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在埃及开罗当地时间23日进行的射击(步手枪)世锦赛比赛中,中国选手陆志明虽然没能晋级男子25米手枪速射奖牌赛,仍根据规则顺延拿到该项目奥运资格。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拿满了8个奥运席位,并在10个奥运项目中收获4金3银3铜。

本届世锦赛在10个奥运项目中的8个个人项目上产生32个奥运参赛资格,每个项目4个席位,每个单项每个协会最多拿1个名额。而在整个奥运席位战中,每名选手在个人项目中只能为本协会拿一个奥运席位。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是本届世锦赛进行的最后一个奥运项目,中国队派出李越宏、陆志明和张珏铭参赛,但老将李越宏和新秀张珏铭均未能晋级排位赛,陆志明孤身闯入八强。排位赛中,陆志明第三组的5发仅中2发,以20发13中排在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奖牌赛。但由于有两名韩国选手晋级奖牌赛,最终夺得亚军的法国选手贝萨盖又已在欧锦赛上获得奥运席位,奥运资格顺延至前六名,中国队递补拿到这个奥运名额。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冠军最终落入韩国队囊中。

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10个奥运项目中收获4金3银3铜和满额8个奥运席位,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多拿奥运席位的参赛目标。在东京奥运会后竞赛规则多次修改的情况下,多名新秀表现抢眼,首次参加成年组世界大赛的刘锦尧、卢恺曼、黄雨婷(搭档杨皓然)、苗婉茹先后在奥运项目上夺金。

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刘锐、陈妍、肖嘉芮萱组成的中国队以16:0完胜印度队,夺得25米手枪女子团体金牌,此外中国队还收获50米步枪三姿女子团体铜牌。(记者王恒志)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