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梅西第七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2023年02月28日09: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28日凌晨,国际足联2022年度颁奖典礼在巴黎举行。阿根廷队队长梅西以52票战胜姆巴佩、本泽马,继2019年后再度加冕年度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这也是他生涯第七次获此殊荣。

卡塔尔世界杯上,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夺冠。图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8日,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在颁奖仪式上亲吻大力神杯。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此前,梅西曾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和2019年当选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其中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为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合办的国际足联金球奖)。今年第七次获奖,让他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获奖次数纪录。

2022年,梅西率领阿根廷队队史第三次夺得世界杯,他本人也以7球3助攻的表现获得世界杯金球奖;俱乐部层面,梅西还帮助巴黎圣日耳曼夺得法甲冠军、法超杯冠军。

对于荣膺世界足球先生,他发表了获奖感言。梅西表示:“真的太棒了。本泽马与姆巴佩也度过了成功的一年。今晚很荣幸来到这里,获得这个奖项。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和斯卡洛尼,没有他们,我就不会在这里。我想向我所有的队友和整个团队致敬。”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