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助力家庭语文教育 《海淀名师划重点·每日八题》出版

2023年02月27日19: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韦衍行)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主办的“从习惯到超越:家庭教育碎片化学习法”对谈活动在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召开,众嘉宾围绕中围绕《海淀名师划重点·每日八题》与读者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海淀名师划重点·每日八题》是一套助力家庭语文教育,提升中小学生语文素养的图书。《海淀名师划重点·每日八题》作者郭郭老师独创了一种碎片化学习法,并通过巧妙的编排和独具匠心的题目设置,实现了对语文重点知识的系统梳理,使学生在课程掌握和考试中提质增效。

对此,北京语文现代化研究会副会长吴琳表示,《海淀名师划重点·每日八题》有3个突出优势:“第一,它能够帮助孩子每日打卡,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第二,它能够帮助孩子们规划碎片学习时间;第三,它还是亲子共读,能够帮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体验学习之乐的一套难得的教育用书。”

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如何让孩子们的学习在减量的情况下实现增效,让他们在快乐享受大语文的氛围中高效学习?郭郭老师在会上分享道:“我们普遍认为,语文的学习就是语言和文字的学习,但这是传统的观念。随着大语文时代的来临,语和文只是为了普及,让中小学生达到整个国民学历水平线,这套书适合7岁以上所有汉语言文学的爱好者、兴趣者以及探索者,能帮助他们日积月累、利用家庭碎片化时间学习大语文的知识。”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