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足联初步数据显示约50亿人参与卡塔尔世界杯

2023年01月20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联初步数据显示约50亿人参与卡塔尔世界杯

  新华社日内瓦1月18日电 在阿根廷队捧起大力神杯后的一个月,国际足联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的一些初步统计数据。数据显示,约50亿人参与到这届世界杯中。

  根据国际足联发布的信息,全世界各社交平台上关于卡塔尔世界杯的发文超过9360万条,到达量超过2600亿。

  虽然最终准确数据的发布还需要时间,但一些纪录已经可以确定。比如卡塔尔世界杯总观众人数为340万人,超越以往任何一届,172个总进球数也是历史最高;梅西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参加比赛场次最多的运动员(26场);加拿大队阿方索·戴维斯在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第68秒的进球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进球;西班牙队18岁零110天的加维是自贝利以来世界杯上最年轻的进球运动员。

  除此之外,卡塔尔世界杯还有很多个“第一”——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办世界杯,第一次世界杯赛场上出现女性主裁判,第一次有非洲国家打进半决赛,第一次同时有三个亚洲区球队进入16强。无论最终的统计数据如何,卡塔尔世界杯都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届世界杯。(记者单磊)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文旅部:已向深圳、郑州等旅游热度较高城市发布预报 推动做好保障工作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王连香)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表示,今年春节假期是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长假,民众累积的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集中释放,跨区域人员流动增多,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预警监测。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预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深圳、郑州、上海、长沙、三亚等城市旅游热度较高,文化和旅游部已向这些城市和地区发布了预报,推动做好各项准备保障工作。…
文旅部:要求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做好常态化防控 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王连香)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后,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持把常态化防控和疫情严重期间应急处置相结合,优化调整防控政策,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在全系统全行业进行工作部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