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这届中国网球小将更敢“投资”

吴易昺团队宣布 前澳网亚军得主巴格达蒂斯加盟

2023年02月26日08: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届中国网球小将更敢“投资”

2月25日,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吴易昺团队宣布,前澳网亚军得主巴格达蒂斯加盟。塞浦路斯网球名将巴格达蒂斯日前进入吴易昺团队参与执教,这位现年37岁的网球名宿将帮助吴易昺更上一层楼。吴易昺对团队的经营,是近期在排名上蹿升的中国网球小将的普遍选择。这届中网球员更舍得在团队建设上投入,以求更大的回报。

37岁的塞浦路斯网球名将巴格达蒂斯,在球员时期有过不错的表现。他曾经在2006年闯入澳网男单决赛,并从当时如日中天的费德勒手里抢下一盘,最终获得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还曾经在2006年出战中网公开赛,并夺取当年的中网男单冠军。

随着巴格达蒂斯加盟吴易昺团队,中国小将在夺取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后,有望迎来新的突破。在达拉斯站夺冠后,吴易昺进入休整期,连续退出两站赛事。不过,吴易昺没有放下球拍。几天前他晒出和小将商竣程合练的照片。接下来,吴易昺将出战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资格赛。在之后的迈阿密大师赛,吴易昺就能凭借世界排名获得正赛资格。

23岁的吴易昺如今成为中国网球年轻一代的新偶像。回顾吴易昺的职业生涯之路,并非一路都是光鲜亮丽。过去的5年间,吴易昺经历在美网拿下青少年男单冠军的高光时刻,历经伤病低谷中的无奈时光。吴易昺在2019到2021赛季期间做手肘手术,一度右手臂不能完全伸直。2022赛季初吴易昺出国作战时,世界排名跌出千名开外。

重新起步的吴易昺,将昔日豪华的团队改为一个经纪人、一个阿根廷教练、一个美国体能师的小班子。他在年初定下的目标是能健康地完成一个赛季,并看看自己和其他球员的差距在哪儿。如今,吴易昺的小班子重新开始壮大,为他突破世界排名前30位的目标蓄力。“我现在没有什么保积分的压力,到今年温网,我可以通过参赛挣得不少积分,争取实现世界排名突破前30位的目标。”吴易昺说。

关注

王曦雨、郑钦文等为自己打造更好团队

和吴易昺相似,更多的网球“小花小草”在团队建设方面加大投入。近期,女网“小花”王曦雨与安迪·穆雷的岳父希尔斯展开合作。这样的名师是此前张帅不敢奢望的。张帅曾表示,非常羡慕年轻的球员,可以有完整的团队支持他们。自己刚开始出国比赛,身边没有教练跟随,非常孤独。

去年拿到WTA最佳新人奖的中国女网小将郑钦文则透露,自己刚开始出国比赛时,家庭没有什么钱,也没有什么团队。“为了我能出国训练比赛,爸爸要卖掉车资助我出国训练和比赛。我爸爸、妈妈确实是咬牙坚持着,资助我打球。”

随着郑钦文的比赛成绩越来越好,她用奖金为自己打造一个越来越完整的团队。“我真正有团队,还是在去年。随着我比赛打得好,开始有了康复师、体能教练加入。像我的西班牙主教练里巴,我们合作了一年半。我和体能教练合作快一年了。”

近几个赛季,中国小将在世界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职业网坛,取得罕见的集体突破。大家通过在团队上的投入,获得更好的比赛成绩,以求更好的回报。 本组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罗知之、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