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达拉斯网球公开赛

吴易昺首次闯入巡回赛八强

2023年02月10日06: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2月8日,在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250级别的达拉斯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球员吴易昺以7∶6(1)、6∶4战胜3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二十七位的加拿大选手沙波瓦洛夫,首次闯入巡回赛男单八强。

  上周在克利夫兰挑战赛获得亚军后,吴易昺在本周公布的ATP世界排名榜上位列第九十七位,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前100。这周登上巡回赛赛场,他延续了好状态。本场比赛,吴易昺率先破发并取得3∶0的领先。虽然沙波瓦洛夫实现回破,并将比赛拖入抢七,但吴易昺在抢七局中打得专注而耐心,以7∶6(1)先下一盘。第二盘吴易昺依然率先破发,在对手回破后也稳住了心态,以6∶4锁定胜局。这是吴易昺职业生涯第九次击败世界前100球员,也是首次战胜世界前30球员。吴易昺还成为继潘兵、张择和张之臻之后,第四位晋级巡回赛男单八强的中国网协球员。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0日 14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