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NBA综合:掘金负雄鹿 勇士擒灰熊

2023年01月27日10: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 2022-2023赛季美职篮常规赛25日迎来多场强强对话,西部联盟排名前两名的丹佛掘金队和孟菲斯灰熊队都输球了,前者输给了东部第三密尔沃基雄鹿队,后者以2分之差不敌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

  排名西部联盟第一的掘金队人员不整,头号球星约基奇和穆雷、波普等主力轮休,战斗力削减;而“字母哥”安特托昆博领衔的雄鹿队上一轮大胜后暂居东部第三,士气正盛。首节双方陷入拉锯战,雄鹿队在次节末段打出一波攻势,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此后雄鹿队始终占据场上主动,最多领先对手14分,最终以107:99获胜。

  “字母哥”安特托昆博此役发挥稳定,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并贡献了14个篮板;连续命中三分球的康诺顿也有19分进账。

  排在西部联盟第二的灰熊队近期遭遇连败,此役伊戈达拉、亚当斯等多名主力缺阵。而卫冕冠军勇士队虽然不复上赛季之勇,但底蕴和经验仍在。双方在上半场打得难分难解,灰熊领先1分进入下半场。比赛在第三节迎来小高潮,先是勇士队以一波7:0打停对手,随后灰熊队内外发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比分落后的勇士队在末节有些心急,库里还吃到技术犯规被罚出场,不过全队在最后关键时刻抓住了机会,最终以122:120险胜。

  库里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汤普森、普尔也分别贡献24分和21分。灰熊队得分最高的是莫兰特,他拿下29分。

  当天其他比赛中,布鲁克林篮网队133:137不敌费城76人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120:126负于奥兰多魔术队,华盛顿奇才队108:103击败休斯敦火箭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111:102战胜新奥尔良鹈鹕队,亚特兰大老鹰队137:132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犹他爵士队124:134不敌波特兰开拓者队,多伦多猛龙队113:95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以104:113负于洛杉矶湖人队。

(责编:王仁宏、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