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NBA综合:约基奇再取“三双” 东西头名碰撞掘金胜凯尔特人

2023年01月03日07: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NBA综合:约基奇再取“三双” 东西头名碰撞掘金胜凯尔特人

  新年第一天,2022-2023赛季美职篮(NBA)常规赛上演东西部头名对决,西部榜首丹佛掘金队在主场以123:111战胜东部头名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约基奇为掘金贡献了30分、12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数据以及零失误的上佳表现。

  西部榜首位置近来几度易主,一直稳坐东部头把交椅的凯尔特人12月7日刚刚与当时的西部头名菲尼克斯太阳碰过面。时隔一个月不到,他们在又一次的东西部头名大战中迎来了掘金。与上一次横扫太阳不同,此番凯尔特人被掘金占尽上风。首节掘金便37:28领先,此后一直保持优势,第四节一度领先了18分之多。

  这场比赛是约基奇连续第二场、本赛季第九次拿到“三双”。他出场32分钟,运动战中13投10中。其队友布鲁斯·布朗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21分,他此番代替因膝伤缺阵的主力得分后卫穆雷出战。

  本场比赛也被外界看作约基奇与另一位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热门人选——凯尔特人的塔图姆之间的对话。此役塔图姆交出了25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成绩,但首节仅拿一分也被指有些慢热。

  两队在比赛中都上演了精彩的扣篮。掘金队戈登在上半场接近结束时接约基奇传球完成背对篮筐的空中接力扣篮,引爆主场观众。而凯尔特人的罗伯特·威廉姆斯在末节上演一记势大力沉的空接扣篮后,比赛甚至不得不中断,因为篮筐被威廉姆斯扣歪了。工作人员用了半个多小时才将篮筐复位。

  本场比赛后,掘金队在过去12场比赛中已取得10场胜利,而凯尔特人的四连胜则被终结。

  当天另外两场比赛中,华盛顿奇才118:95击败密尔沃基雄鹿取得五连胜,孟菲斯灰熊末节发威118:108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