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库里三节就两双 提前打卡下班

2022年05月20日08: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库里三节就两双 提前打卡下班

NBA西部决赛系列赛首战,看不出两队属于同一级别。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库里率领的勇士坐镇主场迎战东契奇领衔的独行侠,结果稍有些出人意料,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激烈和胶着,局势的掌控方完全属于主队。最终勇士7人得分上双,以112比87大胜独行侠,拿到系列赛开门红。

独行侠或许是太累了,在半决赛里打了抢七大战以下克上淘汰了常规赛西部老大太阳,那一轮系列赛他们付出了太多的精力和心血。而勇士呢,比独行侠少打一场半决赛,多赢得了两天的休息和调整时间,这就使得两队在比赛中的精气神儿都不一样。四节比赛,除了第二节双方呈现为势均力敌的局面之外,其余三节,每节勇士都能净胜对手6-10分,比赛打到决胜节之后,几乎已经成了垃圾时间。斯蒂芬·库里又恢复了以往经常出现的举动,三节打卡下班,可这是西部决赛啊,勇士的主将只出场了30分钟就休息了,这哪像是两支常规赛仅相差了一个名次球队之间的对阵,这对于独行侠来说几乎是一次羞辱。

勇士全队居然上演了七人上双的好戏,得分并不局限在库里和汤普森等人身上。其实库里在上半时的表现并不太好,尤其让人意外的是他5次罚篮仅仅命中2次,比较少见。但独行侠更不给力,东契奇似乎在半决赛中透支了体力和精气神儿,他进攻无力,队友也支援不上,比分始终被勇士压制。到了第三节,勇士终于发威了,单节拿到34分,确立了19分的领先优势,让比赛胜负失去了悬念。库里也趁机开刷数据,虽然得分并不多,全场一共只拿到21分,却也仍然位列全队第一。

特别是作为小个子后场球员,勇士全场唯一的两双就是库里拿到的,除了得分之外,另一双就是12个篮板球,可见他拼抢得多么积极。尽管库里得分不算突出,但是架不住勇士有7名球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这样累积起来得分就已经过百了,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这形成了一个非常恐怖的攻击群。

独行侠的支柱东契奇有些无精打采,20分7篮板4助攻对他来说显得非常平庸,更何况他在比赛中出现了高达7次失误,主将如此,球队焉有不输之理。

西决第二战仍将在勇士主场进行,如果独行侠作不出大的调整,再输一场的话,这个系列赛悬念也就不大了。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