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31届大冬会闭幕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获1金2银1铜

2023年01月23日14: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杨磊)当地时间1月22日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美国普莱西德湖闭幕。过去10天,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540余所高校的14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在12个大项、85个小项上展开角逐,参赛总规模近2500人。

本届大冬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参加了短道速滑、女子冰壶、单板滑雪等3个项目、11个小项的比赛,收获1金2银1铜。

当地时间1月21日上午,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探访中国大学生女子冰壶队驻地。 图片来源: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在1月21日的女子冰壶决赛中,由北京体育大学韩雨、董子齐、朱子慧、姜嘉怡、任海宁组成的中国队以6:4战胜韩国队,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赢得宝贵的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女子冰壶项目在境外大冬会参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比赛当日正值农历癸卯新年正月初一,代表团为中国大学生和全国人民奉献了最好的新年礼物。

短道速滑项目中,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女子500米个人项目中分别摘得银牌,在男子500米项目中夺得铜牌。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团长张爱龙表示,大冬会作为一项国际大学生综合性运动会,不仅仅是一个赛事,更是为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大冬会的竞技水平非常高,各个参赛国家和地区都十分重视。本届大冬会我国运动员能与国际顶尖运动员同场竞技,完成非常精彩的比赛,本身就是一种成功。运动员们顽强拼搏、自信自强,充分展示了我国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竞技水平与精神风貌。

本届大冬会期间正值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为了让征战在普莱西德湖的代表团全体成员感受不一样的春节,代表团团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三个驻地举行了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新春联欢会,代表团所有成员用独特的方式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当地时间1月21日上午,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探访中国大学生女子冰壶队驻地,向中国代表团致以新春祝福,与团长张爱龙一同贴福字、挂中国结,并将签名后的福字赠送代表团作为新春的特别礼物。张爱龙向雷诺·艾德表示感谢,祝贺本届大冬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未来中国大体协与国际大体联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促进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25年1月13日至23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

(责编:杨迪、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