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中国冰壶参赛阵容公布 女队“00后”挑起大梁

2022年01月26日10: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杨磊)日前,北京冬奥会信息系统公布了中国男、女冰壶队和混双三个参赛项目的选手名单。

男队的五位选手分别是马秀玥、邹强、王智宇、许静韬、姜东旭。女队的五位选手分别是韩雨、王芮、董子齐、张丽君、姜馨迪,其中姜馨迪和王芮参加过平昌冬奥会。混双选手是范苏圆和凌智。

32岁的马秀玥来自哈尔滨,曾获全国冰壶锦标赛男子组冠军。21岁的北京姑娘韩雨领衔的队伍是平昌冬奥会后新组建的一支年轻队伍,曾获2019年亚太锦标赛冠军、2021年世锦赛第十名。

为了进一步强化冰壶项目奥运备战的竞争机制,中国冰壶协会在国家集训队的基础上又成立了国家挑战队,并于2021年11月启动了历时六周的奥运会选拔赛。通过赛事积分排名、运动员个人技术能力和团队配合表现,对运动员进行综合考量确定冬奥会阵容。

中国冰壶女队在2010年首次亮相冬奥赛场便摘得铜牌,男队则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第四名,至今仍是亚洲男队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混双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选手巴德鑫/王芮获得第四名。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