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多元文化融合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2022年08月21日08: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消息,8月20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京闭幕,“天坛奖”最佳影片奖由《一个不愿观看<泰坦尼克号>的盲人》摘得。

据介绍,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邀请了7位中外嘉宾担任评委,入围影片的全球报名影片数量达到1450部,其中国外影片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193部,创下历史新高,体现出北京国际电影节多元文化的融合。

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电影《流浪地球2》《平凡英雄》作为重点影片推荐亮相,让人们在时代旋律中感受到电影艺术脉搏的律动。今年的“北京展映”汇聚上百部电影佳作,多部影片成为最拼手速的影片,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电影市场背后的文化繁荣。

此外,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已成为全球华语范围内最受瞩目的电影孵化与扶持平台,今年电影节的创投单元报名数再创新高;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创投训练营”吸引了大量年轻影人的踊跃参与。发掘、培养优秀年轻电影人才和项目已经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环节,为中国电影深耕不辍,培养新生力量。

据悉,北京国际电影节还举办了“注目未来”单元、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剪辑的力量”论坛、科技单元、北京民族电影展、北京国际舞蹈影像艺术季、科幻论坛、短视频单元、真实影像计划、电影家与美术家作品邀请展、电影与科技融合发展主题论坛暨保利影业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影人欢乐跑、“品牌助力中国电影”公益直播、E创志愿者行动等跨界融合活动,探索电影跨界融合的更多可能。

(责编:杨曦、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