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兵道工作委员会揭牌 开启中国武术兵道发展新模式

2022年12月31日09: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郝帅)12月30日,中国武术协会与人民网人民体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人民兵道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中国武术协会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恩堂、中心副主任陈冲、武术搏击部主任张雷,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首席运营官林峰、融合产业中心主任潘浩等出席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冲、人民网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等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中国武术协会供图

武术兵道运动是与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并列的竞技武术重要内容之一,是一种以身体教育为理念,以安全兵形器具对抗为表现形式,以培养应急解决问题能力为导向,安全、健康、简单、炫酷的快乐运动项目,是武术进校园和社会普及的最佳运动项目,是中国武术协会已确立的武术推奥重点内容之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力争武术项目早日进入奥运会”,中国武术协会与人民网人民体育携手,联合央视动漫集团、上海敬承兵道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人民兵道”平台,作为中国武术兵道运动管理运营和服务的总平台。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搏击部主任、人民兵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雷,人民体育融合产业中心主任、人民兵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潘浩,央视动漫集团总经理助理、人民兵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何宁,上海敬承兵道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人民兵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梁绍宁、人民兵道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佟琦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中国武术协会供图

陈恩堂在仪式上表示,中国武术兵道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武术文化,是中国武术协会整体发展战略的一个样板,是提升文化自信和国际传播力建设的有力抓手。朱凯表示,人民体育将在深化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的进程中,充分发挥自身在政治、传播、品牌、平台、投资等方面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予以人民兵道大平台的完善与发展充分支持。张雷表示,人民兵道工作委员会将始终保持专业和开放的工作机制,整合中国武术协会认可的各项优势资源,共同参与武术兵道产业化运营体系和行业治理体系的建设。武术兵道市场总运营方上海敬承兵道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绍宁表示,在推进落实武术兵道运动市场化改革的过程中,将充分发挥市场优势支撑武术兵道新模式的探索。

在当日的仪式上,人民兵道战略指导委员会首批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恩堂,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冲、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人民体育首席运营官林峰作为战略指导委员会成员。

(责编:鲁婧、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