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官方回应武汉三镇队声明:不存在有损俱乐部利益的安排

2022年12月29日07: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官方回应武汉三镇队声明:不存在有损俱乐部利益的安排

  针对武汉三镇队日前发布的声明,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28日作出回应。针对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在声明中提及的“黑暗势力”,中国足协将专门听取武汉三镇俱乐部的意见和相关证据,如有此类情况,绝不姑息,严肃处理。

  图为中超联赛官方回应截图

  官方在回应中指出,武汉三镇队球员马尔康的违规违纪行为,事实清晰,判罚依据明确。中超纪律委员会于12月26日上午进行了有当事人参加的听证会,形成决议后26日下午公布,流程合规。类比本赛季第一轮第4场上海海港队16号队员踢碎球员通道玻璃门的违规违纪处罚,尺度统一。

  关于第32轮成都蓉城与武汉三镇比赛争议判罚,经过对VAR工作录音进行检查,该判罚VAR流程准确。赛后,该判罚上报裁判委员会组织评议组评议,评议流程合规,评议组一致认为当值主裁判判罚无误。

  图为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声明

  在近期中超联赛赛程调整方面,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的工作原则是:首先须双方俱乐部及相关赛区同意,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再由主办方协助调整。原定于12月4日进行的山东泰山vs深圳队的比赛,系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和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共同申请、相关赛区及中超联赛委员会同意,延期并调整至12月19日于中立赛区海口进行。

  12月7日,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调整,随之各地政府也陆续调整了疫情防控政策。为此,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各赛区、各俱乐部总经理及主教练于12月11日召开会议,就联赛后续安排达成共识:确定联赛仍争取12月31日前完赛;通过新的防疫工作办法;启用U-21球员补报程序。根据相关精神,制订并发布了《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2中超联赛、足协杯赛因不可抗力原因进行运动员补报的通知》。

  其后,包括中立赛区在内的各赛区及各俱乐部做了大量工作,加强人员防疫封闭管理、加强医药采购与发放、取消部分流程减少接触,设立隔离酒店与隔离区等,但仍有部分俱乐部因无足够上场人数选择弃赛。整个过程中,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尊重各俱乐部自身状况和参赛意愿,不存在有损武汉三镇俱乐部利益的安排。

  针对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在声明中提及的“黑暗势力”,中国足协将专门听取武汉三镇俱乐部的意见和相关证据,如有此类情况,绝不姑息,严肃处理。同时,希望各俱乐部通过正常渠道合理表达诉求,共同维护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环境。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