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近千名越野爱好者福建邵武开跑

2022年12月19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近千名越野爱好者福建邵武开跑

中新网福建邵武12月18日电 2022张三丰故里·邵武古道越野赛18日在福建省邵武市和平古镇南门谯楼前启动,9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报名参与。

本次赛事设千年古道越野精英组(42公里)、千年古道越野侠侣组(42公里)、千年古道越野挑战组(24公里)、和平古镇探幽健步组(5公里)、和平古镇探幽健步亲子组(5公里)。赛道穿越和平古镇,翻越留仙峰、武阳道观,途经“入闽三道”之一的愁思岭古道、太极祖师张三丰故里、黄氏峭公祠等,将竞技、旅游、自然、人文融合于一体。

邵武是全国武术之乡,亦是武当山道教与武学的一代宗师张三丰的祖籍地,“侠”文化氛围浓郁。今年11月,邵武市“张三丰故里”中国历史人文旅游地标通过了专家评审,并在北京举行了授牌仪式。

此次赛事围绕“侠”文化,设置了投壶、射箭等传统射礼游戏以及猜灯谜、祈福许愿等民俗活动。现场还有武侠面具墙、和平家书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持续点燃现场热情。此外,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平镇现场还设置了“一村一品”展,罗前村生姜、危冲村枫林窑、和平村黄福记豆腐、和平村黄精面等琳琅满目的美食特产,吸引了众多选手、游客品尝。

张三丰故里·邵武古道越野赛已连续举办8年,在国内体育赛事中积累出较高知名度,成为传播张三丰文化、加快发展全民健身产业的重要载体。(陈歆歆 彭莉芳)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