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日报资深跑者:国内越野赛事管理存在空白 亟待监管

2021年05月2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杨磊)5月22日,在甘肃省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山地马拉松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21名参赛者不幸遇难。

人民日报主任记者、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委员会特邀委员曾华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悲剧是多种因素造成的。“高海拔地区气候变化非常大,在山下穿短裤短袖比赛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到了山上就是风雨交加,而且海拔越高的地方,气候变化越剧烈。”

曾华锋说:“这届比赛是第四届,组委会没有强制要求跑者携带冲锋衣、羽绒服等保暖装备。这些跑者哪怕多带一件,也不会有这么多人遇难。酿成这次悲剧的另一个原因是,补给处没有帐篷和救援措施,救援速度也不及时。”

曾华锋曾经参加过多次越野比赛,2013年曾获得意大利332公里巨人之旅中国第一名,也是中国户外金犀牛奖获得者。近年来,国内路跑赛事遍地开花,但曾华锋认为,国内越野赛事的管理还是空白。他说:“越野赛和城市马拉松不同,很多越野赛没有政府或者体育管理部门介入、监管,管理上处于空白地带。很多越野赛由公司运营,赛事办与不办完全取决于赛事公司,很多赛事不太规范。相关部门应该及时采取措施,防止这样的灾难再次发生。”

昨天,遇难人员搜救工作宣告结束,21名参赛选手不幸遇难。曾华锋表示:“接下来最重要的是公布遇难者名单,做好家属安抚工作,让遇难的选手早日安息。”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