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北疆“找北”正当时 尽享冰雪魅力民俗盛宴

2022年12月19日07: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北疆“找北”正当时 尽享冰雪魅力民俗盛宴

千人泼水成冰、马拉爬犁、驯鹿迎客、鄂伦春民族舞蹈......零下30多摄氏度的“神州北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北极村热闹非凡。

中国·大兴安岭首届极地森林冰雪嘉年华暨漠河第十三届冬至文化节18日在此间正式启幕。即日起,4大冰雪旅游主题16个系列活动、7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15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让“找北”游客尽享极地森林冰雪魅力与鄂伦春族民俗文化盛宴。

大兴安岭地处中国最北,每年冰冻期长达7个月,最低温度达到零下52.3℃,被称为中国“冬天开始的地方”。

活动现场,上千人身披红斗篷,在冰封的黑龙江江面上组成巨大的“北”字。随着主持人一声号令,上千壶热水一齐泼向空中,在极寒天气下瞬间散成冰雾,震撼场面令游客们啧啧称奇。另一侧,伴随油门轰鸣,雪地摩托车、越野车在江面上“极限漂移”,画出了一个又一个圆。

在岸边活动场地,身着民族服饰的鄂伦春族人正围着篝火跳舞祈福,许多游客也加入队伍一并起舞。驯鹿迎客、唢呐秧歌、铁锅炖大鹅等精彩表演和特色美食也让游客们惊喜不断。

“太幸运了,本想着来北极村‘找北’,没想到赶上了冰雪嘉年华,还免费吃上了铁锅炖大鹅,简直太香了”。来自上海的游客何先生手冻得通红,还不断提醒朋友给他拍照。

大兴安岭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冰雪季,大兴安岭充分发挥极寒地带特色,致力于将“寒冰场”融化成“热产业”,在冰天雪地中把握新机遇,提升“神州北极·大美兴安”的旅游整体形象,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姜辉)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