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一起走过》获首届华语纪录电影大会特别推荐作品

2022年12月15日1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邓瑞璇)首届华语纪录电影大会推优盛典14日晚在广东珠海举行,真实记录武汉抗疫一线的影片《一起走过》获特别推荐作品。

  此次征集推荐活动共征集到近3年来获得公映许可的优秀纪录电影作品57部。其中,20部入围作品推荐,14部入围单项推荐。

  最终,纪录电影《一起走过》获特别推荐作品,《1950他们正年轻》获文献类推荐作品,《掬水月在手》获文化类推荐作品,《无尽攀登》获自然类推荐作品,《落地生根》获现实类推荐作品,《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国幸存者》获国际传播类推荐作品。

  据介绍,2020年初武汉疫情最严峻之时,纪录电影《一起走过》摄制组奔赴武汉,将镜头对准医生、患者、志愿者、医院建设者等一线的人们。该片导演徐洁勤说:“希望为这段历史留下真实可信、充满细节的记录。”

  首届华语纪录电影大会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共同主办,于12月12日至14日在珠海举行。

(责编:赵欣悦、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